•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FSD V.9三周后发布 基于“纯视觉”感知法打造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6-08 08:30:46
核心提示:今年年底,特斯拉或许能够达成L5目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表示,该公司下一版本的全自动驾驶测试版(Full Self-Driving Beta)软件将基于该公司最近采用的“纯视觉”(pure vision)感知法打造。马斯克还表示,新版本将在本周再发布一版纯视觉感知产品之后的两到三周内推出。

马斯克:特斯拉FSD V.9三周后发布 基于“纯视觉”感知法打造

特斯拉汽车(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项目是自动驾驶领域内最复杂、最强大的项目之一。在过去几年内,特斯拉在车内采用了一系列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以帮助识别道路状况,在有限的驾驶员干预情况下让车辆驾驶。特斯拉汽车并无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但是此类车辆配备了几个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半自动驾驶设置,这些功能已经得到了普及,还得到了许多车主的大力推崇。

最近,特斯拉选择弃用雷达,转而采用基于摄像头的感知法。马斯克谈论该问题已经持续了好几个季度,而特斯拉也终于在几周前在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上采用了基于视觉的感知法。

特斯拉将该方法称为“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其认为摄像头一定能够提升FSD套件的准确性。虽然雷达能够帮助特斯拉解决“视力缺陷”,但马斯克认为基于摄像头的方法就足够了。

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我认为,消除雷达能够让我们扔掉最后一支拐杖。雷达虽然能够弥补一些视力缺陷,但是并不好,人们真正需要的就是视觉感知法能够正常工作。”

如今,特斯拉计划在本周再推出一款配备了纯视觉感知法的量产车,而FSD测试版V.9将在之后的“一两周内”上市。

马斯克过去曾表示,还需要一两周才会发布V.9,所以很难确定是否特斯拉能够真正实现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周,特斯拉肯定会非常忙。现在,特斯拉正在弗里蒙特工厂为新款Plaid Model S车型举行交付活动。

虽然马斯克过去曾提到软件发布的时间表,但特斯拉一直未能落实,该公司在FSD和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功能方面的发布一直非常谨慎。此前,马斯克曾表示,FSD目前在一些国家无法使用,因为会有不同的道路规则。谨慎发布软件能够让特斯拉更安全,特别是其正身处一个充满批评和怀疑的行业中。

有些车主表示,就FSD性能而言,“纯视觉”感知的车辆比配备雷达的车辆表现得更好。如果在未来几周内特斯拉能够将备受马斯克赞扬的软件发布,特斯拉或许就能够在今年年底达到L5级别的目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8I7025820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