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高端电气化品牌“沙龙”将总部从上海迁到北京?官方暂未回应

财经网 2021-06-06 09:25:57

 财经网汽车讯 6月5日,有媒体报道,长城高端电气化品牌沙龙汽车正准备将总部搬到北京。

长城高端电气化品牌“沙龙”将总部从上海迁到北京?官方暂未回应

去年底沙龙品牌落地上海,沙龙汽车团队也同步启动了在上海的招聘工作,当时有不少来自上汽和新造车企业蔚来等的员工纷纷加入沙龙汽车,目前沙龙汽车突然决定搬到北京。而这个决定带来的冲击是使上海地区的员工离职。

财经网汽车为证实此事联系到长城汽车方面,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据了解,总部搬迁的原因是沙龙汽车的创始团队中有不少人都是来自北京地区,而这些人“背井离乡”到上海之后,出于家庭方面的原因生出了离开的想法。而对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而言,他更希望创始团队的人员能够稳定。

在2020年12月,长城汽车计划成立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内部代号为“SL”项目。该品牌主打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定价或高于现有车型。

对于此项目,长城汽车当时表示:“大潮将至,我辈当躬身入局。”

12月11日,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已成立,该公司即为此前盛传的长城汽车SL项目。据悉,沙龙智行注册地在上海,仙豆智能创始人、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为沙龙智行法人代表。此外,高端智能电动车是沙龙智行的发力点,但业务范围远不止于此。

对于长城汽车新能源,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长城的电气化还是蛮清晰的。之前的规划是欧拉主要是跑量的车型,中端会围绕柠檬+咖啡平台来打造,高端靠光束完成品牌向上。高端化路线,之前依靠光束下新品牌(除了mini以外还规划了一个新的品牌归于长城)。现在来看,如果自己做的话应该也是好事,毕竟各家自主车企均有高端新能源的规划。长城近几年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积累非常充分,长城汽车的柠檬咖啡坦克平台都很有竞争力,而母公司下的兄弟公司蜂巢能源、仙豆智能在三电方面和智能化方面均有技术储备,均可助力长城发力高端。但是自主品牌突破高端仍需营销方面的配合。现在大家都在讨论新能源车型,其实无论是长城沙龙还是上汽智己,未来更多车型亮点和营销突破应该会是智能化方面。

12月30日,长城新高端智能车项目正式官宣,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将全面负责SL项目。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高端品牌沙龙智行将采用全新运作方式,走氢能和纯电动路线,第一款车型将面向全球市场销售,品牌要进入到30万以上的高端市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6I7025801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