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雷诺集团和Plug Power成立氢燃料合资企业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04 17:10:50

盖世汽车讯 6月3日,雷诺汽车(Renault Group)和交钥匙氢及燃料电池解决方案供应商Plug Power宣布正式成立合资企业HYVIA。合资企业相关备忘录于2021年1月12日签署,双方各占50%股份。

HYVIA中的HY是氢气(hydrogen)的缩写,VIA是拉丁语中的道路。此名字体现了开辟低碳出行新道路的信心。轻型商用车(LCV)等商用车需要更长的续航里程和较短的燃料补充时间,因此氢燃料电池可作为能源解决方案满足这一运行需求。

雷诺集团和Plug Power成立氢燃料合资企业

(图片来源:Plug Power)

HYVIA将在法国现有的雷诺办公场所经营:1.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法国Villiers-Saint-Frédéric,其研发团队将与雷诺集团的轻型商用车工程与开发中心一起,最大程度地发挥团队间的协同作用;2.作为Re-Factory项目的一部分,工艺、制造和物流团队将常驻在法国Flins,并计划在2021年底前组装燃料电池并建立加氢站;3.首批基于雷诺Master打造的车辆将在Batilly工厂组装;4.雷诺子公司PVI将负责集成燃料电池。PVI于2017年成立,地处法国Gretz-Armainvilliers。

HYVIA集成氢技术是对雷诺E-TECH技术的补充,可将车辆续航里程提高到 500公里,快速补充燃料时间仅为3分钟,非常适合轻型商用车,同时还能应对城市中心脱碳的监管挑战。

HYVIA首批三款燃料电池汽车将基于雷诺Master平台打造,并与2021年底于欧洲上市。届时,加氢站部署和绿色氢供应也将完成。货物运输:大容量厢式货车版本和底盘驾驶室版本;人员运输:城市公交车版本。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作为新能源先驱和欧洲电动轻型商用车的领导者,通过成立HYVIA,雷诺集团努力实现其目标,即在2030年前拥有绿色组合。HYVIA采用独特方式,将整个氢出行生态系统进行整合,从车辆到基础设施,以及为客户提供的交钥匙服务。此项尖端技术的发展使雷诺可以加强工业基础,并在法国氢燃料领域开展全新价值创造活动。”

Plug Power首席执行官Andrew Marsh表示:“Plug Power是氢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导者,部署了40,000多个燃料电池系统及110个加氢站,每天能够分配40多吨氢。Plug Power也是电解绿色氢解决方案的技术领导者。凭借合资企业HYVIA,我们将为法国和欧洲提供氢动力。”

HYVIA首席执行官David Holderbach表示:“自2014年以来,雷诺一直是氢能领域的先驱,共有一百多辆轻型商用车上路。很高兴与Plug Power合作,利用其针对绿色氢的集成解决方案方法。HYVIA通过提供完整的氢气解决方案,开辟出一条通往脱碳的新途径。基于雷诺集团和Plug Power的互补技能,HYVIA目标是到2030年占有欧洲氢动力轻型商用车市场30%的份额。”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4I7025789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法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