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Stellantis或在意大利建设超级工厂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6-02 09:04:25
核心提示:目前,Stellantis在欧洲拥有两家超级工厂,分别位于法国和德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1日,消息人士透露,Stellantis在欧洲地区可能会选择在意大利新建一家超级工厂,以支持该公司在电动领域扩张,目前该公司正与意大利讨论项目条件。Stellantis曾在4月表示,今年将就欧洲和美国的新超级工厂做出决定。

Stellantis或在意大利建设超级工厂

(图片来源:欧洲电池联盟)

上周,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和董事长John Elkann与意大利工业部长Giancarlo Giorgetti举行线上会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交换了关于Stellantis所需电池规模方面的原则,鉴于Stellantis在意大利生产非常多的汽车,该公司在意大利建设超级工厂的条件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但一切都还没有敲定。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工业部长已与Stellantis讨论了政府可能通过复苏计划做出的投资。在意大利2050亿欧元的复苏计划中,该国将拨出近240亿欧元促进向更清洁的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转型,其中10亿欧元用于发展电池、太阳能和风能行业。意大利是汽车制造商们的主要制造中心之一。Stellantis拒绝置评。

Stellantis已表示,到2025年其所有欧洲产品线都将拥有电动版本,到2030年混动车和纯电动车销量将占欧洲总销量的70%。目前,通过与道达尔子公司的合资企业,Stellantis在欧洲拥有两家超级工厂项目,分别位于法国和德国。两工厂总投资额达50亿欧元,基于每年48 GWh的总产能计算,每年可供应100万辆电动车。

1月,欧盟通过了一项计划,其中包括向特斯拉、宝马和其他公司提供政府资助,以支持电动车电池的生产,旨在帮助欧盟减少进口,并与电池行业领军者中国展开较量。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I70257414C501.shtml

文章标签: 意大利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