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携手长安新能源,奥动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06-29 16:18:00

6月28日,随着100辆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车正式上市交付,奥动新能源正式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携手长安新能源,奥动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图片来源:奥动

据悉,作为换电生态关键一环,奥动首批落地重庆的最新一代换电站已于今年4月陆续投入市场。根据奥动在重庆的布局规划,截至2021年6月底已初步形成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落成共20座换电站,预计年底增至60座规模,2023年目标在重庆建设200座换电站。

当下,换电模式的“风口”与“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级战略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不无相关,作为新能源汽车一种快速补能技术,换电模式优势显著。

紧跟国家与重庆市在汽车电动化的发展部署,奥动新能源与战略合作伙伴长安新能源形成紧密协同,未来3年将在重庆完善200座换电站规模的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其中,2021年,奥动首批60座换电站将建成,形成10000辆以上换电车辆的服务能力;2022年,新增80座换电站;2023年,再新增60座换电站落成。目标在3年内在重庆打造服务能力在3000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换电服务网络。

截至2021年5月,奥动新能源目前在全国共运营316座换电站,为国内主要换电运营商布局换电站数量之首,覆盖全国20多座城市。目前,奥动已与长安、北汽、上汽、一汽、广汽、东风等14家车企达成合作,共同开发22款换电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9I70261652C501.shtml

文章标签: 换电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