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蜂巢能源2021近90GWh新增产能背后

高工锂电 2021-06-25 09:50:02

6月22日,蜂巢能源与南京溧水开发区签订协议,计划投资56亿元在该区建设总产能14.6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蜂巢溧水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26亿元,规划产能6.6GWh,其中第一阶段为收购当地闲置电池车间及土地并进行投资改造,预计11月可投产;二期预计投资30亿元,拟新增用地340亩,产能规划8GWh。

蜂巢能源2021近90GWh新增产能背后

此外,蜂巢能源有意将HEV软包电池等项目向溧水集中。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表示,目前蜂巢能源正处于产能爬坡和外销供货加速的重要时期。此次与溧水区签约,将进一步提升蜂巢能源产能,缓解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

除溧水项目外,蜂巢能源2021年1月至今还在四川遂宁、浙江湖州、安徽马鞍山等地布局生产基地,新增产能近90GWh,加上常州金坛三期6GWh、德国年产能24GWh电芯工厂和Pack项目,蜂巢能源距离2025年实现200GWh产能更近一步。

产能大规模扩张背后,映射出蜂巢能源在市场及客户配套上的“硬实力”,其已站稳国内装机量TOP10阵营,1-5月位居第8,成为动力电池装机新势力“黑马”。

作为一家定位为“第三方的动力电池企业”,除配套长城欧拉外,蜂巢能源动力电池外供进程明显提速。

公告可见端倪。初步统计,第342批到最新的第345批公告中,蜂巢能源已累计获10余款车型配套。目前,外配车型包括吉利博瑞、嘉际、领克06、东风风神、东风风光E3、零跑T03、赛力斯SF5、哪吒V等。

据蜂巢能源相关负责人透露,从4月起到2021年底的每个月都将有搭载蜂巢能源电池的车型公布。而从目前的排产情况看,4月之后,蜂巢的外部客户供货已经明显增多,预计下半年供货量会将会大幅跃升。截至目前,蜂巢能源已经拿到包含国内外主流品牌在内的25个销售定点。

可以确定的是,动力电池新产业周期下,客户结构、产能供给、供应链安全、产品竞争力成为头部动力电池企业市场角力的关键。

作为动力电池新势力的标杆企业,蜂巢能源已经在上述几个环节做好前瞻性布局,其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将会随着客户配套的陆续展开及产能的规模化市场而逐步凸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5I7026107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