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二线高档平稳增长 红旗坐稳“头把交椅”

中国经济网 张懿 2021-06-24 10:35:43

5月,去年车市低基数带来的增量已基本消除,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5月共销售162.3万辆,同比增长1.0%。相较整体市场的“平淡无奇”,高档车品牌表现则持续走高。5月,高档车零售26万辆,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2%,相对2019年5月有45%的增长。

二线高档平稳增长 红旗坐稳“头把交椅”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高档车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特征,体现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在5月公布销量的二线高档品牌中,红旗、凯迪拉克、沃尔沃和林肯均迎来稳步上升。

具体来看,红旗5月销量突破2.6万辆,连续5个月“力压群雄”;凯迪拉克批售20408辆,上升步伐稳健;沃尔沃销量16873辆,同比增长11.7%;林肯月销量也再度突破8000辆,同比劲增60%。

坚定品牌向上 红旗高端车型稳中有升

5月31日,红旗率先发布5月销量。官方数据显示,1-5月,红旗累计销量118000辆,同比去年54600辆增长116.1%,完成40万辆全年销量目标的29.5%。按照前4个月累计销量91900辆计算,红旗品牌5月共售出新车26100辆,同比增长72.8%。

分车型来看,红旗H5和HS5依然是“销量担当”,月均贡献近7成销量。值得一提的是,旗舰轿车红旗H9销量稳中有升,5月售出2387辆,今年累计售出14289辆,位居5月C级车市场销量榜单第六名。

二线高档平稳增长 红旗坐稳“头把交椅”

红旗H9

自开年首月取得三万辆销量成绩以来,红旗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打破固有二线高档“三足鼎立”格局,逐渐坐稳“头把交椅”。然而要想完成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红旗需在剩下的7个月中,达到月销超4万辆水平,压力着实不小。

值得肯定的是,红旗旗舰产品销量的提升,正是其品牌持续向上的有力佐证,记者在走访4S店时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开始关注红旗高端车型。随着红旗L/S/H/Q四大系列的产品家族全面铺开,红旗坚定品牌向上步伐。日前,红旗尊享定制中心总经理况锦文在第十一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60余载,国内汽车市场已经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变成高质量发展阶段。从供给层面、需求层面、国家层面都有利于中国品牌向上发展。”

  产品配置优化 凯迪拉克“3+3”阵容后劲十足

日前,凯迪拉克官方公布销量成绩显示,今年1-5月,凯迪拉克累计批售96108辆,累计同比增长56.6%;终端热度也持续升温,5月零售销量22807辆,同比增长23.7%,1-5月累计零售销量达100208辆,累计同比劲增62.9%。

二线高档平稳增长 红旗坐稳“头把交椅”

凯迪拉克CT5

分车型来看,凯迪拉克轿车1-5月累计销量38481辆,同比增长85.9%。其中CT5的5月销量为3922辆,同比增长48.6%;SUV方面累计销量为57627辆,同比增长41.7%。其中XT6前5月累计销量达14038辆,同比大涨151.1%。

今年以来,虽然红旗品牌“一骑绝尘”,但凯迪拉克也从容自信地走出了自己的节奏。随着2021款CT5、CT4、XT5、XT6的陆续上市,凯迪拉克产品配置持续优化,销量结构、销售质量稳健向好。记者在走访4S店时,有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车辆优惠幅度有所回收,但提供了更高的配置,产品十分有诚意。

有业内人士表示,凯迪拉克不断优化的3+3“新美式豪华”产品矩阵将释放强大后劲,继而进一步推高其上半年甚至全年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依旧对其销量“秘而不宣”。中汽协数据显示,雷克萨斯5月销量为18796辆,比去年同期的22145辆下降了15.1%。另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雷克萨斯1-4月进口量为83591辆。按此推算,雷克萨斯今年前五个月销量约为10万辆。

沃尔沃持续两位数增长 林肯月度再破八千

沃尔沃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沃尔沃在华共交付新车16873辆,同比增长11.7%,实现连续14个月的两位数增长;1-5月,其累计销量78434辆,同比增幅达到55.3%。沃尔沃XC60成为绝对的销量担当,5月销售6224辆,同比增长22%,占其总销量近四成。随着新款XC60在近期上市,有望为品牌带来新的一波增量。

二线高档平稳增长 红旗坐稳“头把交椅”

林肯冒险家

此外,林肯品牌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6月3日,林肯公布数据显示,其5月销量再破8000辆,同比劲增60%。具体车型方面,飞行家累计销量突破14000辆,同比劲增247%;3月国产上市的航海家也创下了单月销量新高,月销超1700辆,同比劲增103%。

作为林肯品牌的“当家花旦”,冒险家累计销量突破50000辆,同比增长67%。日前,记者在走访北京某林肯4S店时,销售人员表示,“去年冒险家上市之后,林肯品牌的销量就一直在往上走,我们店冒险家每月‘走’70-80辆。”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4I7026089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沃尔沃 红旗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