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技术实力是引爆DM-i市场表现的根本

汽车公社 徐进凯 2021-06-23 13:08:43

从2018年第一款混动车型F3 DM开始算起,比亚迪在这一市场已经深耕了13年,这13年当中DM技术经过了三代的演化,“三电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为DM-i系统的诞生创造了条件。

自今年年初发布DM-i超级混动系统以来,比亚迪迅速成为了业内广泛关注的对象,亏电超低油耗的特性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购DM-i车型排队等车也成为了常态。

为什么DM-i 能够取得如此成就?DM-i系统背后又有哪些过人之处?这样的问题在近日举办的“我迪朋友们 DM-i超级混动技术解析会”也到了解答。

技术实力是引爆DM-i市场表现的根本

“DM-i超级混动技术有五大优势:快、省、静、顺、绿,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轿车秦PLUS DM-i更是实现了亏电油耗仅3.8L/百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可达1245公里。”比亚迪参会工程师这样表示。

DM-i超级混动,是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在架构上,DM-i超级混动以超安全大容量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高效电机进行驱动,汽油发动机的主要功能是在高效转速区发电,适时直驱,改变了传统混动技术主要依赖发动机、以油为主的设计架构,从而大幅降低了油耗。

之所以能够推出极具颠覆性的混动技术,主要得益于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深厚积淀,倘若从2018年第一款混动车型F3 DM开始算起,比亚迪在这一市场已经深耕了13年,这13年当中DM技术经过了三代的演化,“三电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为DM-i系统的诞生创造了条件。

技术实力是引爆DM-i市场表现的根本

DM-i超级混动的核心部件包括双电机的EHS超级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以及整车控制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而这些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完全由比亚迪自主研发。

与燃油发动机相比,电机驱动效能更高且环保。DM-i超级混动以电为主的架构,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并且高效用油。电量充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纯电动车。在电量不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市区行驶,有99%的工况下是用电机进行驱动,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高速行驶,以并联直驱为主,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简化了能量传递环节,实现超高效率和超低油耗。

而在NEDC和WLTC工况下,DM-i超级混动电机驱动占比分别高达88%和82%,真正做到了以电为主。在汽车行业整体向电动化转型的背景下,DM-i混动系统以电为主的驾驶体验和燃油车的使用习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市场朝着电动化的方向发展。

技术实力是引爆DM-i市场表现的根本

为加速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比亚迪始终坚持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截至目前,比亚迪DM技术经过十余年进化,积累了大量经验和专利,DM车型累计销售超过42万辆,占中国市场插电式混动车型总销量的44%。

随着秦PLUS DM-i、宋PLUS DM-i和唐DM-i三款DM-i版车型上市,比亚迪在不仅能够在混动市场上收获更多的市场份额,也能够实现对同级别合资车型降维打击,在同价格区间是选择一辆并不出众的合资车型,还是选择一款更快、更省、更安静、更平顺的DM-i车型,答案似乎显而易见。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3I70260717C109.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