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林肯将推出脱手驾驶辅助系统ActiveGlide 达L2级自动驾驶水平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6-22 08:30:28

盖世汽车讯 今年4月早些时候,福特宣布将脱手驾驶辅助系统命名为BlueCruise,并在2021年款福特F-150和2021年款福特野马Mach-E车型上推出。当时,福特宣布林肯将拥有自己版本的BlueCruise,不过,并未公布该版本的信息。据外媒报道,现在福特宣布林肯版BlueCruise被命名为ActiveGlide。

林肯将推出脱手驾驶辅助系统ActiveGlide 达L2级自动驾驶水平

林肯Logo(图片来源:futurecar.com)

不同的名字,相同的技术

除了名字不同,ActiveGlide与BlueCruise几乎一模一样。跟BlueCruise一样,ActiveGlide也采用摄像头和雷达,能够让驾驶员在地图上标出的高速公路路段行驶时,将手从方向盘移开,而此类路段被称作脱手驾驶蓝区(Hands-Free Blue Zones),而福特车型的特殊区域名为蓝区(Blue Zones)。此前,林肯和福特已经预先绘制了美国和加拿大约10万英里高速公路的地图。

虽然ActiveGlide已经是少数几个能够允许驾驶员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将手从方向盘上拿开的系统之一,但其并不被视为自动驾驶系统,而是L3系统,仍要求驾驶员随时准备好接管驾驶任务。此外,ActiveGlide还配备了驾驶员监控功能,以密切关注驾驶员。

林肯尚未宣布将在哪一款车型上推出ActiveGlide,不过,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制造商,未来所有的林肯车型都将配备该系统。然而,林肯在宣布推出ActiveGlide的同时,还决定在2022年推出全系列电动汽车,首款林肯电动汽车将于2022年推出,而且将采用后轮驱动与全轮驱动的纯电动灵活架构。不过,林肯也不太可能会等到2022年才推出该功能,因为有些福特车型已经搭载了该功能,因此林肯Navigator车型是最有可能搭载该功能的车型。

林肯是少数几家提供脱手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目前,凯迪拉克是首家推出脱手驾驶系统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的汽车制造商,首先是CT6轿车推出了该功能,之后再扩展至Escalade、CT4和CT5车型。而通用汽车甚至将Super Cruise扩展应用于雪佛兰的一些车型,包括最新款Bolt EUV。

虽然林肯没有确认ActiveGlide系统的所有规格信息,但与BlueCruise相似也并不令人惊讶,而且福特和林肯车型提供相同的系统也很有道理。虽然,福特的做法有点不同。不过,很多汽车制造商都会在豪华品牌上推出高科技驾驶辅助功能,再渗透到主流车型中,就像凯迪拉克与雪佛兰。不过,福特的做法则相反,因为主流品牌(福特)比豪华品牌(林肯)更受欢迎。

显然,林肯会在计划中做出一些重大改变,电动汽车和高端技术将能够确保林肯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2I70260366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