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或在德国向其他车企开放其Supercharger网络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6-17 11:40:59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交通部长表示正在与特斯拉就开放Supercharger进行谈判。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长透露,该部门正在与特斯拉进行谈判,让该公司向德国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其Supercharger网络。

特斯拉或在德国向其他车企开放其Supercharger网络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与其他车企不同,特斯拉并不依赖第三方充电网络,而是选择了自建网络的道路。毫无疑问,特斯拉Supercharger是全球覆盖范围最广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在经过十年的发展之后,当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超过2,700座快速充电站,共有快速充电桩2.5万余根。

但是与Ionity、Electrify America和ChargePoint等第三方充电网络不同,特斯拉的Supercharger充电网络只向特斯拉车主开放。但是,特斯拉此前曾多次暗示,对于向其他品牌的汽车开放Supercharger充电站,他们持开放态度。特斯拉也曾表示,要想让他们开放Supercharger充电网络,需要先与其他车企达成成本分摊协议。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就此进行谈判,但是外界始终都没有迎来最终的结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甚至曾表示,其他车企生产的电动汽车正在“偷偷”使用特斯拉Supercharger充电桩

如今,德国联邦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正在与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进行直接接触,从而确保现有的基础设施,例如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也可以向其他制造商的车辆开放。”

在欧洲开放Supercharger网络的难度较低,因为特斯拉在欧洲使用的是CCS标准连接器,而不是像在美国一样,使用的是该公司自己的连接器。

Scheuer还表示:“当前还有一些技术问题,我们希望可以解决它们。我们的目标是要让所有电动汽车都能够无障碍地使用充电站,并且搭建一个统一的支付系统,最好是通过智能手机收费。未来,车主在充电的时候可以放松下来,去吃一顿饭,然后把车开走。”Scheuer并未透露可能会在何时与特斯拉达成协议。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7I7025969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