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Luminar发布概念机器人出租车和概念卡车Blade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06-16 10:36: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自动驾驶技术公司Luminar发布了概念机器人出租车和概念卡车Blade。此外,Luminar还展示了首款完全集成Luminar Iris激光雷达的乘用车,该车型将于2022年底开始进行系列生产。

Luminar发布概念机器人出租车和概念卡车Blade

(图片来源:Luminar)

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表示,“Luminar正从激光雷达领域的领导者转变为汽车自动化和安全领域的领导者。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一直专注于自动驾驶出租车,但我们的重点是从乘用车开始,并跨越卡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等垂直领域,为自动驾驶打造技术基础。搭载Iris的Blade概念车超越了目前的汽车,代表未来的机器人出租车和卡车。”

对于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而言,最理想的状态是车辆外型、功能和技术之间互相协调。Blade是首款代表自动驾驶技术无缝集成到汽车、卡车和机器人出租车中的概念车,并为新的汽车架构奠定基础,汽车制造商可从一开始就将其整合到汽车开发项目中。Luminar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Jason Wojack表示,“为了打造最佳的汽车设计和用户体验,自动驾驶技术必须从头开始携手打造和设计。Luminar不仅专注于激光雷达,还专注于车辆的形式和功能,是自动驾驶技术设计集成的先锋。”

Luminar的Iris是首项结合外型和功能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性能、自动级鲁棒性、可扩展性和汽车美学无缝结合。Iris的设计旨在与车顶完全集成,可取代车顶行李架式样的大型设备。技术设计师Gadi Amit表示,“许多技术公司低估了设计在基础技术架构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汽车领域。Luminar通过无缝集成乘用车,重新定义了自动驾驶汽车设计,并通过Blade概念车将其提升到新的水平。我们希望Blade能够代表激光雷达、自动驾驶和下一代汽车设计的优化融合。”

Luminar发布了两份Blade蓝图,均符合机器人出租车和卡车的独特设计和应用场景要求。这两款概念车都将传感技术集成到车顶。

Luminar Blade机器人出租车设计:

  • 造型流畅、空间宽敞,适用于高速公路和城市环境中的自动驾驶;

  • 金色“刀片(Blade)”横跨车辆顶部,包含4个Luminar激光雷达,实现360度覆盖;

  • 不仅为消费者而设计,也为共乘操作而设计。

Luminar Blade卡车设计:

  • 紧凑和无缝的自动驾驶设计集成;

  • 配备三个激光雷达,可在所有方向进行远程感知;

  • 可改装现有的8级卡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6I70259494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