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Lordstown首席执行官和财务官双双离职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6-15 09:13:08
核心提示:就在几天前,这家电动卡车制造商警告称,不确定其明年是否能持续经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14日,Lordstown Motors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Burns和首席财务官Julio Rodriguez已辞职。就在几天前,这家电动卡车制造商警告称,不确定其明年是否能持续经营。

Lordstown首席执行官和财务官双双离职

Steve Burns(图片来源: Lordstown )

Lordstown表示,其首席独立董事Angela Strand已被任命为执行董事长,将在委任下一任CEO之前的过渡时期监管公司;Becky Roof任临时CFO,即刻生效。Roof此前曾在Eastman Kodak和Hudson's Bay Co等多个公司担任临时首席财务官。

Strand现年52岁,是一家致力于技术和商业战略的咨询公司的总经理,正和车队和车队管理公司合作。这些类型的公司正是Lordstown在9月开始生产Endurance皮卡后想要赢得的客户。Strand将在6月15日参加一场媒体见面会,这是Lordstown之前和汽车新闻协会(Automotive Press Association)为Burns和其他高管安排的活动。

614日,Burns拒绝对他的离职置评。当日,Lordstown股价暴跌,收盘价降低近19%至每股9.26美元。

SECLordstown

此前,做空者Hindenburg Research揭露,Lordstown技术具有缺陷,卡车预订单不具约束力。随后今年3月,Lordstown公布了一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业务的调查。

6月14日,Lordstown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一项广泛的调查显示,该公司已经对汽车预订单做出了部分经不起推敲的说明。“Lordstown定期公布相关订单情况,其中部分方面是不准确的。”

调查举例,Lordstown错误地声称预订单来自商业车队,而非第三方管理公司或未计划直接购买卡车的“有影响力的人”。还有一些订单来自虚假买家,他们不太可能有资源完成订单交易,或他们的承诺“太含糊,不适合计入公开的预订单总量中”。

不过,Lordstown董事会称Hindenburg的其他指控在许多方面是“虚假和误导性的”。Hindenburg宣称,Burns在2019年被迫离开前公司——电动厢式车制造商Workhorse,其后创立了Lordstown。Burns否认Hindenburg的指控。

电动车初创公司借壳上市

Lordstown是许多借壳上市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中的一家。借壳上市一直是存在争议的,因为他们上市时没有营收或者具商业利益的产品。10月,Lordstown与DiamondPeak Holdings合并,净赚6.75亿美元。

Burns的突然离职和Lordstown承认在Burns的任期内做出了虚假声明,与Nikola的遭遇出奇类似。Nikola是另一家借壳上市的电动车初创企业。在Hindenburg 指控Nikola误导投资者(后来该公司也承认此事)后,Nikola创始人兼CEO辞任。

当Lordstown收购通用在俄亥俄州扬斯敦(Youngstown)的停产工厂,并计划在此生产自家汽车时,这家公司赚足了风头。此举还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赞扬,特朗普曾承诺使2019年因关厂而丢掉工作的数千名员工重新就业。

目标是商业投产

自上周发出持续经营警告后,Lordstown已表示正与多方洽谈筹集资金。该公司还在一份监管文件中透露,已雇佣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一个部门。AlixPartners以帮助公司重组业务著称。

两高管离职之际,正是Lordstown的艰难时刻,因为该公司正试图从研发转向首款车型的商业生产。Stra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推出产品和实现商业化目的,坚持最高标准的业务和表现,为股东创造价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5I7025927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