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汽车公社 刘鑫 2021-06-14 07:27:45

通过技术进阶、品质升级、服务升级的“三大行动”,东风风行将品牌焕新行动落地,开启了乘商并举的新篇章。

6月10日晚,东风风行举行了“智·创空间 焕·领向前”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东风风行“乘风计划”焕新战略,东风风行发布了全新LOGO劲狮标,并宣布全系产品将切换成新标。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实际上,早在去年11月,东风风行就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活动当中正式首发亮相了风行T5 EVO,并发布了寓意着“自信无畏、勇猛向前”的全新品牌LOGO“劲狮标”,但没有真正进行换标工作。

此外,早在本次品牌焕新之前,东风风行向工信部提交的申报图就已显示,包括菱智PLUS、菱智M5、风行T5、风行SX6在内的多款车型的品牌标识将由“双飞燕”更换为劲狮标。业内人士认为,东风风行换标的同时意味着品牌向上也被其提上了日程。

这不禁让人疑惑,本次品牌焕新准备了那么久,究竟是为什么?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乘商并举

东风风行精心筹划本次品牌焕新,与其发布的“东方风起”计划有着莫大的关联。

今年4月17日,东风公司正式发布了“东方风起”计划,坚持商乘并举战略,该战略旨在商用车领域巩固领先优势,而在自主乘用车领域,重点打造东风风神、岚图和将推向的高端电动越野品牌。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同时,东风公司制定了有关乘商并举战略的三个“一百万”计划,即到2025年,自主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和商用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其中自主品牌规模进入行业前三。

作为东风公司的重要组成板块,东风风行紧跟总公司的发展策略,在本次的品牌焕新发布会上,东风风行决定在整车业务板块的乘商并举战略。

而乘商并举战略的高举,一方面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一定中“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重要指示,另一方面是基于东风风行调整优化事业布局,打造整车业务、科技板块、服务生态“三大事业群”。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具体落实到产品层面,东风风行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即2021-2025年内推出超15款新车,采用“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发展战略,在2025年销量超过30万。

整车业务板块,东风风行乘商并举,既是为了巩固商用车国内第一品牌的优势,也是为了在自主乘用车领域进行差异化战略布局,不断满足细分市场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既换门面,更塑内在

品牌焕新远不止改换门面,更重要的是内在的重新塑造。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本次品牌焕新内在的转变,可以从东风风行发布的“乘风计划”焕新战略上看出。同时,在发布会上,东风风行解读了基于焕新战略的“超级立方EMA架构”“风行品质魅力行动”“风行者计划”三大行动,这三大行动分别是技术进阶、品质升级、服务升级的靶向性行动。

超级立方EMA架构是基于品牌创新突破的发展方向推出的研发平台,旨在使东风风行品牌研发技术实力快速比肩合资品牌,打造年轻化、高端化的车型。

超级立方EMA架构着力于从空间性能、舒适性能、安全性能、动力性能、智能化水平等方面提升车辆的技术实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从多种角度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车长、车宽可以根据造型与客户需求调整,可以开发共11款基础车型;东风风行超级立方EMA架构也做到了对燃油、DM、EV动力体系的兼容,并对操控性、舒适性等进行提升,比如座椅变换形式多达十多种。

而“风行品质魅力行动”则是着眼于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品质升级。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东风风行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入手,发掘客户的多方面需求,以人为尊的进行设计,东风风行的产品开发标准也从数字化到实物化得到了全面提升。

私人定制ID体系解决了用户在车辆运营中的一大困扰,通过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用车体验,东风风行的私人定制ID体系解决用户一车多人反复调整的痛点和换车时再适应的痒点。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三大行动中的服务升级重点在于对售后用户用车体验感的升级。

为降低用户用车的成本或提高用车的收益,东风风行制定多项俱乐部会员权益升级及其他体验升级。以家用车质保为例,东风风行的家用车质保从5年或10万公里升级为最长8年或16万公里。

三大行动一方面体现了东风风行从“传统的汽车硬件制造商”向“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的进化,另一方面将东风风行在此前“智慧空间 享你所想”品牌价值体系的基础上再次完善,明确了品牌向上的具体方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再出发

东风风行通过“乘风计划”三大战略行动,实现技术进阶、品质升级、服务升级,将品牌焕新行动落地,开启了乘商并举的新篇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4I7025919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