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全新蔚来ES8,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6-14 07:21:32

随着整车认证的完成,可谓扫清了蔚来进入其他欧洲国家的障碍。

“挪威作为蔚来第一个进入的中国以外的市场,体量规模也合适。国际化是特别艰苦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的,难度肯定比在中国市场要难一个量级还不止,但是再难的事情总是要有人去做的。”

全新蔚来ES8,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五月初,挪威战略发布仪式前的专访环节,李斌面对媒体谈及了蔚来出海欧洲的困难与不易。但是这家熬过至暗时刻后的新势力车企,仍然决定义无反顾的前往。

并且蔚来进入挪威市场,与率先前往的爱驰、小鹏等车企不同,除了将ES8、ET7两款分别位于SUV市场、轿车市场的旗舰车型引入外,甚至将其国内的整套体系都照搬了过去。NIO House、NIO Power、NIO Life甚至官方APP,这些已经被国内用户所认可的“底牌”,同样不会缺席。

按照其官方的说法:“与此前大多数中国车企采取与当地经销商合作的方式进行出口不同,此次出海挪威,不仅仅只是为了输出产品,更多的是通过直营的方式输出品牌理念、管理机制、商业模式、生活方式等全方位的价值体系。”而到了 明年,根据计划,蔚来还将进入欧洲其他5个国家。

全新蔚来ES8,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而就在今天,蔚来宣布全新ES8已经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WVTA)。这标志着出口欧洲的ES8可以量产并在欧盟境内所有国家正式上牌注册。全新蔚来ES8本次通过的Regulation (EU) 2018/858型式认证对整车所有车用系统、零件、独立技术单元均有相应的工程审计和模块认证。

WVTA是指按照欧盟的整车认证框架指令完成的车辆产品认证。Regulation (EU) 2018/858自2020年9月1日起成为最新的EWVTA强制认证标准:新标准显著提升了质量和车辆型式认证检测的独立性要求,并增强了对已经在欧洲上市车型的检查。

与此同时,据了解,全新ES8将于9月在挪威正式交付,NIO House、欧洲版App、换电站、NIO Life等也将陆续与挪威用户见面。

至于为何选择挪威作为出海第一站,按照李斌的说法:“挪威是一个对电动车非常友好的国家,包括关税、使用环境等。挪威热爱环保、崇尚创新的文化氛围和蔚来品牌DNA比较像。同时,作为蔚来第一个进入的中国以外的市场,挪威的体量规模也合适。”并且随着整车认证的完成,可谓扫清了蔚来进入其他欧洲国家的障碍。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4I702590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挪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