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欧洲首家!电动汽车充电器制造商Wallbox将“借壳上市”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6-10 10:35:20
核心提示:与传统上市方法相比,“借壳上市”往往是一条更快、更轻松的上市途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9月,西班牙电动汽车充电器制造商Wallbox宣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与空壳公司Kensington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肯辛顿资本收购公司)合并,以在美国纽交所“借壳上市”。

欧洲首家!电动汽车充电器制造商Wallbox将“借壳上市”

Wallbox的充电器(图片来源:Wallbox)

风能领导者伊比德罗拉(Iberdrola)是Wallbox公司的最大机构投资者,而Wallbox将在合并交易中筹集约3.3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该公司的市值将可达到约15亿美元。

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其中将包括肯辛顿、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Luxor Capital和Cathay Innovation等公司1亿美元的投资。

Wallbox可能将成为首家通过与一家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合并,以实现上市的欧洲汽车充电器制造商。与传统上市方法相比,“借壳上市”往往是一条更快、更轻松的上市途径。

汽车技术等创新领域的初创公司之所以选择与SPAC合并,以“借壳上市”,是因为这些公司可以向投资者们承诺,当其产品成为主流时,就可以为投资者预测未来所得到的收益,而此种做法在IPO法规中受到了限制。

Wallbox首席执行官Enric Asuncio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与肯辛顿达成该笔交易能够让我们大大提升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能力。”

投资者们都希望能够在电动汽车领域复制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股市上的成功,获大众汽车支持的硅谷电池集团Quantumscape去年也通过与肯辛顿旗下一家独立子公司合并,实现了“借壳上市”。

上周,西班牙私营跨国电气公司伊比德罗拉表示,将抢购Wallbox公司新系列首批产品中的1000个快速充电器,并部署在家庭、企业和道路上,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现在,肯辛顿已经聘请了休斯·哈伯德与里德律师事务所(Hughes Hubbard & Reed LLP)、Cuatrecasas Goncalves Pereira和霍索夫律师事务所(Houthoff)担任法律顾问,瑞银(UBS)作为财务顾问。Wallbox则聘请了巴莱克银行(Barclays)、Drake Star Partners、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 LLP)以及国际法律与税务公司Loyens & Loeff担任顾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0I7025867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