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海拉推出全新77 GHz雷达传感器 可用于乘用车量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5-08 16:07:09

盖世汽车讯 5月5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HELLA(海拉)推出全新77GHz雷达传感器,进一步扩大了其在雷达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当前,海拉位于德国哈姆的一家电子工厂已经开始为某国际汽车制造商量产最新的77GHz雷达。去年春天,该技术首先在卡车领域投入批量生产,随后成功获得大量乘用车、卡车订单,包括某德国高级客户。不久后,该雷达将进行进一步生产。目前,海拉已经在开发第二代77GHz雷达,并将于2024年为另一家德国高端制造商量产。

海拉推出全新77 GHz雷达传感器 可用于乘用车量产

(图片来源:海拉)

海拉管理委员会成员、电子部门负责人BjörnTwiehaus表示:“凭借全新77GHz雷达传感器,我们将不断推动自动驾驶发展。通过使用高效的硬件和智能软件,我们将基于雷达的360度环境感知提升至更高水平,从而推动安全出行。”

从辅助驾驶到自动驾驶,雷达传感器已成为无缝环境感知的核心技术之一。雷达传感器可以不断记录环境、识别行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以及车辆周围的物体,无论天气和光照条件如何,都能提供可靠的结果。尤其是在自动泊车或自动变道等功能方面,77GHz技术比24GHz更加重要,因为其不仅可以提供更大的信号带宽,从而提高环境分辨率,还可以更轻松地检测和分类道路上的物体。

海拉77GHz雷达传感器的核心是雷达系统芯片,而该芯片基于RF-CMOS技术打造。凭借特殊架构,数字组件和自我诊断系统除了用于发送和接收的组件外,还可被集成在芯片上。海拉雷达传感器也基于模块化、可扩展的平台概念打造,因此可支持不同的车辆架构和接口,例如以太网。因此,该传感器可以灵活有效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以及当前和将来的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计划)需求。

海拉一直致力于进一步提高77GHz雷达传感器的性能。第二代77GHz特别采用了最新的天线和芯片技术,不仅扩大了范围和视野,进一步提高了近距离的测量能力,甚至可以更精确地检测并跟踪卡车、汽车、自行车和行人等,从而帮助制定更明智的决策规则,例如何时可以变道或停车。此外,它还可以更准确地确定小物体(例如路缘石和路边柱子)的位置和高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8I7025362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