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波福2021第一季度营收涨25%,中国市场近翻倍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5-07 15:20:26
核心提示:前三月,安波福亚洲地区营收同比上涨64%(中国增幅达94%)

盖世汽车讯 5月6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安波福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净利润下跌。

安波福2021第一季度营收涨25%,中国市场近翻倍

(图片来源:安波福)

安波福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上涨25%至40亿美元,其中,亚洲地区营收同比上涨64%(中国增幅达94%),欧洲同比上涨11%,北美和南美分别同比增加5%和28%;净利润同比下跌82%至2.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72亿美元,原因是当时与现代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Motional完成;得益于全球汽车产量上涨,除去2020年的一次性收益后,调整后营业利润飙升89%至4.37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10.9%,去年同期为7.2%;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6.3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4.11亿美元。

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表示:“虽然全球供应链吃紧,但我们开局良好,营收、利润和现金流均超过预期,充分彰显了我们跑赢大盘的能力。”

不过,安波福称,恶劣天气和供应链进一步中断延长了该公司客户的停产时间。运费、树脂和铜涨价也成为供应限制。该公司预计,2021年净销售额将为151.25至157.25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为23.25至24.75亿美元。

作为一家拥有可持续发展背景、以目的为导向的公司,安波福宣布,到2030年其全球业务将实现碳中和,到2040年供应碳中和产品,实现净中和。这代表了该公司继续实施自2014年以来的减排计划,目前该公司已在运营中减少了逾40%的温室气体密集度。为实现这些目标,安波福将:

(1)到2025年再减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

(2)使124家工厂持续符合年度ISO14001认证;

(3)到2025年,使10家最耗能的工厂符合ISO50001认证;

(4)到2030年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安波福主要从事未来出行安全、自动驾驶、互联服务技业务,2019年汽车业务销售额为128.1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18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7I70253403C103.shtml

文章标签: 安波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