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固特异在马来西亚面临滥用劳工指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31 12:57:41
核心提示:6名现任和前任外籍工人表示,固特异错误克扣外籍员工工资,并要求员工长时间工作,还拒绝他们随意接触自己的护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庭文件显示,美国轮胎制造商固特异的马来西亚工厂遭到了拖欠工资、非法加班和威胁外籍工人的指控。

固特异在马来西亚面临滥用劳工指控

(图片来源:固特异)

该工厂6名现任和前任外籍工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固特异错误克扣外籍员工工资,并要求员工长时间工作,还拒绝他们随意接触自己的护照。

马来亚西劳动部门证实,他们曾在2020年对固特异进行了罚款,原因是外国籍员工的工作时间过长,且工资过低。一名前工人表示,该公司此前非法扣留了他们的护照。这位前工人展示的一封确认函显示,他在2020年1月拿回了自己的护照,而此时他已经在固特异工作了8年时间。

此前,185名外国工人在该国工业法庭对固特异马来西亚公司提出了三起诉讼,其中两是在2019年,另外一是在2020年,起诉理由是该公司不遵守集体劳动协议。这些工人声称,公司没有为他们提供轮班津贴、年度奖金和加薪,而由工会代表的当地员工却可以享受这些福利。

去年,法院在前两起诉讼中作出了对外籍工人有利的判决,称他们有权获得与马来西亚雇员相同的权利。判决书显示,法院命令固特异支付拖欠的工资并遵守集体劳动协议。

工人的律师表示,大约150名工人向法院提交了固特异欠薪的证据。工人的工资单显示,一些外籍工人每个月的加班时间多达229个小时,远远超出了马来西亚规定的104小时限制。律师Chandra Segaran Rajandran称,这些外籍员工一共要求固特异支付大约500万林吉特(约121万美元)的欠薪。这些员工来自尼泊尔、缅甸和印度。

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就2019年两起案件的裁决,向高等法院提出了上诉。预计法院将在7月26日对上诉作出裁决。有关相同问题的第三个案件的判决将在未来几周内作出。

固特异拒绝就此事件置评。去年法院的裁决显示,固特异马来西亚公司认为,外籍员工无权享受集体协议的福利,因为他们并不是工会成员。而一名工会代表则作证称,虽然外籍工人不是工会成员,但是他们有资格加入工会,也有权享受集体协议中的福利。法院也认定,外国工人的工作范围使他们有权享受这些福利。

固特异表示,该公司在保护人权方面有着完善的政策。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我们会认真对待任何与我们的员工、运营和供应链有关的不当行为的指控。”

有员工表示,在提起诉讼之后,他们遭到了固特异的恐吓。固特异拒绝就此置评。马来西亚全国橡胶制品生产企业员工工会(National Union of Employees in Companies Manufacturing Rubber Products)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固特异马来西亚业务由固特异与该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Permodalan Nasional Berhad共同拥有,后者已经向固特异发出了询问。

马来西亚劳动部表示,该部门在2020年对固特异公司进行了调查和指控,因为该公司违反了九项劳动法,涉及超时工作和错误扣减工资,这些调查与上述诉讼无关。该部门表示,他们对固特异作出罚款41,500林吉特(约10,050美元)的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31I70257086C103.shtml

文章标签: 马来西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