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正式投产,首增膜电极自动化生产线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05-29 09:27:44

5月29日,盖世汽车获悉,位于安亭氢能港的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新园区已于5月28日正式投产,PROME P3X燃料电池系统和PROME M3X燃料电池电堆成功下线。

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正式投产,首增膜电极自动化生产线

捷氢科技新园区投产仪式(图片来源:“上海嘉定”微信号)

膜电极是燃料电池中最核心的零部件之一,被喻为燃料电池的“芯片”,其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燃料电池的应用表现。而长期以来,这项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导致燃料电池成本居高不下。因此,能否拥有膜电极的开发和制造能力,是国内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关键。

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首次增设膜电极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从膜电极的自主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覆盖。该产线使用了全球最高效的“间歇式”“卷对卷”直接涂布流水线,全方位实现了膜电极的“超高产能”“全自动化”生产,年产能将达到500万片,有望推动燃料电池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正式投产,首增膜电极自动化生产线

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外景(图片来源:“上海嘉定”微信号)

据悉,2020年捷氢科技产品销量节节攀升,明星产品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已经配套近20款车型,全面覆盖乘用车、轻型客车、城市客车和轻重型卡车等不同领域。此次投产的上海新园区拥有研发办公、测试验证、生产制造、氢气供应四大功能,其中研发方面具备材料级、零件级、到电堆、系统的燃料电池完整开发能力,制造方面全面覆盖了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系统,以及储氢系统的全系列产品,将通过规模化、批量化进一步优化产品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加速燃料电池产品的产业化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新园区落成后,捷氢科技将从半自动化生产迈入了数字化生产时代,具备“数字化生产”、“全过程可溯”、“柔性化生产”、“车规级质量”,“智能物流”等特点,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全面保障了公司“车规级、高性能、高可靠”燃料电池产品的高品质制造。

具体来看,捷氢科技通过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WCS( Warehouse Control System)及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配合,实现了燃料电池生产全过程的精确追溯。其中,关键工序都由机器人完成,包括自动堆叠、多轴联动、同步拧紧等。生产线全面满足精益化、柔性化、模块化和智能化要求,达到各产品共线生产、共享产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9I7025690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燃料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