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产品线再扩充,天际ME5将于三季度上市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5-29 16:37:07

有了增程版本车型的出现,还能进一步降低成本,使ME5的全系的入门价格下探。

进入2021年,随着笼罩在新势力造车身上“资本泡沫”的逐渐褪去,所有身处这条赛道的品牌,看似又回归到一种相对理性、客观,更多关乎产品力的比拼中来。

换言之,同一价位区间,谁的综合配置更高、综合续航更长、辅助驾驶能力更稳定、智能化更出色,便能获得终端用户的青睐,也正是基于如此背景,给了部分身处二线梯队的新造车,一些被发现的机会。

产品线再扩充,天际ME5将于三季度上市

而就在不久前,通过一周时间体验了天际旗下首款量产SUV ME7。最终,带给我的最大感受便是,无论从各个方面来看,横向对比其售价区间内的其它竞品,ME7都是一款综合实力足够均衡,且不缺乏亮点的车型,没有“明显短板”成为了它身上最大亮点。

殊不知,近日据了解到的相关消息,天际第二款量产车型ME5,也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其外观大体采用了与ME7类似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车尺寸更小,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

前脸则没有采用ME7六边形的封闭造型,而是做出了区隔,日间行车灯贯穿车头左右,拉宽了视觉效果。车侧,线条较为简单,但不缺乏力量感。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用多层次的线条营造出一种精致的感觉。

产品线再扩充,天际ME5将于三季度上市

至于ME5的动力配置,早在今年3月工信部的新车申报目录中,早已被披露共分为两个版本,纯电车型采用三元锂电池系统,电机峰值功率达到150kW。增程式车型则采用1.5L发动机+150kW的电机组合,电池容量为30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0km左右。

如此选择的背后,无疑展现出天际想要通过纯电+增程的产品路线,在现阶段推新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尽量丰富产品线,带给终端用户更多选择。况且,因为有了增程版本车型的出现,还能进一步降低成本,使ME5全系的入门价格下探。

最终,试图提升的还是天际最终的整体销量。毕竟,就现状而言,这家车企位于新能源市场的表现,仍存在着较大提升空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9I70256762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