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紧跟通用和大众 福特2025年前将推两款全新电动车专用平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5-26 11:13:58
核心提示:一个用于全尺寸卡车和SUV生产,另一个用于汽车和跨界车生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26日宣布,该公司正在开发两个专用的纯电动汽车平台,一个用于全尺寸卡车和SUV生产,另一个用于汽车和跨界车生产,以在全球电气化竞赛中赶上通用、大众和特斯拉。

福特将在其“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活动上向投资者介绍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该计划将为期数年、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则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这些平台将为福特提供通用架构,包括共享底盘组件、电动马达和电池组,这些都将为福特未来的电动汽车提供基础,并使福特在从以化石燃料为主的全球产品阵容转型之际,简化并降低从物流到制造的所有成本。

消息人士透露,在5月26日的投资者活动上,福特还将提供更多关于其长续航电池战略的细节,包括最近宣布的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的电池合资企业,以及关于电动、商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更广泛目标。

福特汽车此前曾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将斥资220亿美元以使美洲、欧洲和中国的车型阵容实现电动化。消息人士称,在2025年前,福特计划推出至少九款纯电动轿车和跨界车,以及至少三款电动卡车、货车和大型SUV,其中包括第二代F-150 Lightning和Mustang Mach-E。

紧跟通用和大众 福特2025年前将推两款全新电动车专用平台

Mach-E(图片来源:福特)

然而,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无法预测的是,即使新款电池动力汽车在价格、性能和运营成本上能够与目前的内燃机汽车相媲美或超过它们,消费者是否会以及会有多少人接受电动汽车。除了特斯拉(产品阵容100%电动化)之外,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有这种担忧。

福特的传统竞争对手们已经迎头赶上,大众和通用都承诺投入数百亿美元,在与福特相同的市场上实现电气化,但是时间规划则更为激进。大众和通用都将拥有至少两个专用的电动汽车平台,它们未来的许多汽车都将基于这两个平台。

大众去年在欧洲推出了首款全新电动汽车ID.3,通用汽车今年晚些时候将开始在美国生产新款悍马(Hummer)电动皮卡,两家公司还将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车型,这些车型的关键部件将与上述两款车共享。

消息人士称,福特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野马Mach-E,这是一款基于新的专用平台(内部命名为GE)的电动跨界车。AutoForecast Solutions全球预测主管Sam Fiorani表示,该平台的更新版本GE2将于2023年年中推出,将为福特和林肯的新款电动汽车提供支撑。消息人士称,该平台最终还将被用作替换Mustang coupe和Mach-E的基础。

消息人士还透露,从2023年开始,福特将在至少两款新车型上使用第二个乘用车平台,即大众在欧洲的MEB架构版本。今年2月,福特表示,到2030年,其欧洲乘用车阵容将实现全电动。

福特已经表示,计划从2023年开始在德国科隆生产一款使用大众MEB平台的汽车。上个月彭博社报道称,福特正计划决定将大众的电动汽车技术授权给其欧洲的第二款电动车型。

Fiorani表示,重新设计的F-150 Lightning将于2025年底推出,预计将成为首款采用新的TE1卡车架构的车型。第一代Lightning预计将于明年春天亮相,该款车使用的平台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标准的F-150。

该消息人士称,福特还可能将新的TE1平台用于林肯Navigator和福特Expedition的电动版车型。此外,福特还将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可能是一款中型皮卡,这款车将基于福特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的平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6I702564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