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欧盟或降低针对宝马与大众的排放罚款金额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26 10:06:24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很可能在今年暑期之前对宝马和大众开出罚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欧盟监管机构缩小了调查范围之后,宝马和大众在欧盟面临的对于清洁空气技术的反垄断罚款金额有可能会降低。

欧盟或降低针对宝马与大众的排放罚款金额

(图片来源:宝马)

此案与大众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为不同案件,后者已让大众在罚款以及和解费用方面损失超过310亿欧元(380亿美元)。消息人士在5月25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很可能在今年暑期之前对宝马和大众开出罚单。2019年,欧盟委员会指控两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相互串通,阻止清洁排放技术的推广。

该知情人士称,欧盟此案将只关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该系统通过在废气流中注入尿素(也称为AdBlue),从而减少柴油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欧盟委员会在2019年提交的指控书中称,两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2006年至2014年间相互串通,限制AdBlue罐的尺寸。此前欧盟监管机构取消了关于两家车企在2009年到2014年间推迟为汽油车安装新的清洁微粒过滤器的指控。

欧盟竞争监管机构此前表示,此案一共涉及五个品牌,分别是宝马、戴姆勒,以及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品牌、奥迪和保时捷。欧盟委员会称当前调查还在进行之中,并拒绝进一步评论。宝马和大众也拒绝置评。将此不当行为披露给欧盟委员会的戴姆勒重申,他们不会面临罚款,并且拒绝进一步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6I7025637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