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品牌价值500强:哈弗上升 吉利下降

汽车公社 刘鑫 2021-05-25 13:21:39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汽车行业更是不断推陈出新,而汽车行业在每年的中国品牌价值的排行也也体现着汽车行业的趋势与变化。

品牌价值500强:哈弗上升 吉利下降

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中英文榜单,在此次榜单之中,工商银行以高达4887.75亿的市值蝉联中国最有价值的品牌。

品牌价值已成为衡量企业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受疫情影响,今年进入榜单的500个品牌总价值较2020年下跌约0.3%。除了工商银行,品牌价值前十大品牌还有:微信、建行、腾讯QQ、华为、国家电网、平安、淘宝、农行和天猫。在榜单当中,银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共有85个品牌上榜,占据了榜单总价值的22%。

品牌价值500强:哈弗上升 吉利下降

汽车行业的总体品牌价值虽然比不上银行业,但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跟整个经济增长周期相生相伴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状况。仿佛是预示着未来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展会,就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899年德国柏林举办汽车展览会,占地2300平方英里,参观者就有约10万名。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汽车行业更是不断推陈出新,而汽车行业在每年的中国品牌价值的排行也也体现着汽车行业的趋势与变化。

本次共有30个汽车品牌在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榜上有名,相比2020年的27个汽车品牌上榜,总体上上榜数量呈现了上升趋势。吉利汽车、哈弗汽车、上海汽车集团和去年一样位列上榜的汽车品牌前三甲。

品牌价值500强:哈弗上升 吉利下降

本次上榜的汽车品牌当中排名第一的汽车品牌依旧是吉利汽车,2021年其品牌价值下降10.1%至304.16亿元,总排名降至第77名。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四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吉利控股集团累计研发投入超千亿元,其研发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未来的吉利汽车将全面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价值竞争。

哈弗汽车在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从2020年的101名上升至2021年的88名,取代了原先的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汽车品牌第二名上海汽车集团,2021年哈弗汽车的品牌价值更是上升11.8%至263.14亿元,已逐渐拉近与吉利汽车品牌价值上的差距。

哈弗汽车创立于2013年,是长城汽车旗下子品牌,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与其在SUV市场中,业务体系异常完整、销量领先密切相关。

品牌价值500强:哈弗上升 吉利下降

SUV占据了国内汽车市场近一半的份额,SUV市场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长城汽车已经聚焦SUV领域近20年,为哈弗汽车打造了成熟的产品研发、生产和制造体系,而在SUV业务体系相当完整的哈弗汽车,有了长城品牌连续11年斩获中国SUV销量冠军的成绩单的同时,哈弗的全球用户已经超过650万。

上海汽车集团在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居于第89名,紧随哈弗汽车其后,品牌价值下降9.0%至262.41亿元。上汽集团品牌价值下降最大的原因是乘用车版块的下滑。

2019年年底一次中保研测试中,帕萨特糟糕的成绩给了帕萨特销量以致命一击。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帕萨特的质量问题甚至对上汽大众的其他产品造成严重的影响,上汽集团主力军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因此下滑严重,2020年全年累计销售同比下滑达到了24.79%。

品牌价值500强:哈弗上升 吉利下降

除了这些排名前百的汽车品牌,还有一些品牌排名上升\下降的幅度很大,同样值得关注,如蔚来汽车、长城汽车、五菱汽车。

蔚来汽车的品牌价值由2020年的226名上升到179名,营收、销量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营收同比增长107%,销量同比增长112.6%。虽然有着2020年度亏损数额达53亿元的不利因素,但其销量大幅度的增长依旧代表着蔚来汽车的市场认可度较高。

五菱汽车的品牌价值由2020年的272名下降到322名,五菱汽车去年卖出了160万辆,持续蝉联民族品牌销量之首,却曝出了净亏损人民币2186.7万元人民币的消息。

品牌价值500强:哈弗上升 吉利下降

深究原因,大众口中的“便宜车不挣钱”固然是一方面,但五菱汽车更多的是把钱花在了支持国家抗疫上,在生产口罩上投入人力、物力及财力达2亿元以上,可以说五菱汽车对人民的市场表现是走量更走心。

就整体而言,今年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上的表现要优于去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5I70256201C108.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