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伟巴斯特2020财年:在新能源车业务领域的投资超5亿欧元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5-24 15:54:10

在过去的2020财年,汽车行业的全球系统合作伙伴伟巴斯特在非常疲软的市场环境中再次展现出韧性和应变能力。“对于伟巴斯特来说,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我们不得不应对销售和收益方面的挑战。但是得益于我们对新冠病毒问题的积极应对管理,中国市场快速复苏以及广泛和可持续的产品系列且,2020年比年初我们预期的要好。”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Holger Engelmann)介绍道。同时,该公司在2020年继续推进转型,以创新的解决方案打造未来移动出行。“总的来说,自从我们开展新能源相关业务以来,我们已在这个新的领域投资超过10亿欧元,现在正在获得回报,”英格曼强调说。

伟巴斯特2020财年:在新能源车业务领域的投资超5亿欧元

调整汇率影响后,伟巴斯特集团2020年销售额为33亿欧元,比2019年有所下降,主要因为疫情影响市场需求。核心业务仍然保持盈利,这主要得益于持续的费用节省。公司2020财年未取得正增长业绩,主要由于对未来的大量投资支出,特别是新能源车领域、项目投产爬坡、全球布局优化以及产量变动和汇率波动等方面。

2020年,中国市场复苏速度惊人,中国区在集团的销售份额上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39%;亚洲业务占集团总销售额的48%(上一年:46%)。受疫情影响,欧洲占集团销售额的34%,比2019年下降2%,而美洲地区与2019年一样占集团销售额的18%。

员工数量增加和增加转型投资

通过实施一系列措施,伟巴斯特努力避免了2020年因为新冠影响而减少工作岗位。虽然全球面临危机,但员工人数略有增加,目前已超过1.41万人。伟巴斯特基本上能够通过内部应聘填补空缺。然而,为了建立电动出行方面的专业团队,且2020年第4季度需求强劲,该公司额外招聘了电动领域专家。

此外,伟巴斯特在2020年再次为可持续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大量投资。研发支出为2.68亿欧元,占营业额比例还是约为8%,与前几年占比水平一致。虽然公司在核心业务领域的费用支出下降,但伟巴斯特在动力电池、充电解决方案和电加热等新业务领域的支出有所增加,重点在电动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创新技术和应用上。

经过多年的业务扩张,拓展电动化相关业务,以及2019年完成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2020年伟巴斯特投资额如之前预计出现下降,总投资达1.93亿欧元。大部分投资流入了亚洲的产能扩张、美国的两个新工厂以及欧洲的几个大型项目启动。

伟巴斯特2020财年:在新能源车业务领域的投资超5亿欧元

2021年预测:销售量将再次增并实现正销售回报

伟巴斯特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很好的开端。“就销售额而言,2021年第一季度是过去五年中最强劲的,我们的息税前利润显然也再次回到正数,”英格曼讲到,但他也看到了风险:“需求仍然非常不稳定,在疫情期间确保我们的全球供应链,尤其是复杂的项目爬坡,仍然存在挑战。但是我对伟巴斯特的未来一年感到乐观。”

在通往未来出行的业务方面,伟巴斯特2021年正在加快步伐。创新力度,可持续性和有增长潜力的市场起着关键作用。“如今,伟巴斯特的动力电池和充电产品业务已在全球范围内成功推广,尽管面临着疫情的挑战,需求仍在健康增长。我们在扩展机电一体化专业能力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并计划在2021年再招聘250名软件和电子开发领域的员工。这将巩固我们作为创新型公司在核心领域和新业务领域的竞争地位。”英格曼解释说。未来几年,伟巴斯特计划每年在电动车领域投资几亿欧元,目标是到2025年在新能源车领域实现10亿欧元的销售额。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606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