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5-24 11:17:28

今年四月中旬,现代汽车·起亚为更好应对日新月异的中国汽车市场,秉承“勇于开拓”的企业精神内核,果敢发布“再飞跃 更中国”全新中国战略。自2002年汽车工业发展方兴未艾时,现代汽车和起亚就充满信心地进入中国汽车市场,2016年达成了年销量180万辆的优异成绩。时至今日,现代汽车·起亚深耕中国市场的征程即将迎来20年里程碑。一路前行,现代汽车和起亚秉承“在中国,为中国”,始终携手中国汽车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快速成长,扎根中国这块最具创新精神和活力的土壤。面对即将到来的全新移动出行时代,现代汽车·起亚将以“再飞跃”为目标,凭借“更中国”的发展战略持续深耕中国市场,聚焦代表未来的新能源领域,致力成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起亚发布“再飞跃 更中国”全新中国战略

面向未来,发布在华四大核心战略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现代汽车·起亚积极应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大变革,提出了推动未来在华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第一,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推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第二,为了迎接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向中国市场导入备受全球市场认可的专属电动汽车产品;第三,充分利用集团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第四,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发布中国四大核心发展战略

战略高效落地,全新形象闪耀上海车展

现代汽车·起亚全新中国战略发布会后,正逢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现代汽车和起亚践行中国战略,以全新形象闪耀亮相,重塑品牌,展现向智能移动出行领域转型的坚定决心。

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通过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城市空中出行(UAM)、高性能N品牌和未来技术愿景HSMART+五大展区,全面展示了其在电动化、氢能源、未来出行、量产车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再次树立了“技术现代”的在华品牌标签。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在上海车展全面展 示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树立“技术现代”品牌标签

在此次上海车展的见证下,东风悦达起亚与起亚全球同步焕新,正式发布全新Logo和全新理念,致力成为引领潮流、不断启发用户灵感的移动出行品牌。起亚在全新品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灵感随行)”的引领下完成了此次展台的全新设计,同时搭配换装新Logo的全系产品阵容,宣告着“设计起亚”在中国强势回归,向广大中国消费者呈现了起亚在华的全新形象。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东风悦达起亚与起亚全球同步焕新,“设计起亚”强势回归,展现在华全新形象

此次上海车展上,现代汽车和起亚的主角当属同时完成中国实车首秀的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它们分别作为各自品牌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专属车型,拥有卓越的电动性能和打破传统的全新未来主义设计,并树立了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的全新标杆。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在上海车展同时完成中国实车首秀

钻研电动技术三十年,大力扩充在华新能源车型矩阵

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具备的领先电动技术,并非一日而成。现代汽车·起亚在电动化技术领域已经潜心研究30年,早在1991年便推出了首辆纯电动概念车现代Sonata EV(索纳塔电动车)。在电动汽车量产和普及方面,现代汽车和起亚也是先驱者,2010年分别推出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i10 Electric和Venga EV,并以此为起点开启了电动化发展之路。之后,现代汽车·起亚不断推出精品电动汽车产品,2018年推出的KONA EV凭借优秀的电动性能连续斩获全球多项新能源汽车重磅奖项,其搭载的150kW电机系统,连续两年(2019年和2020年)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与动力系统称号。2020年7月,KONA EV(中文名:昂希诺纯电动)更是凭借着最高1,026km的续航里程刷新了64kWh容量电池的续航里程纪录。2020年,现代汽车·起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位列全球第四。根据2021年4月最新统计数据,现代汽车·起亚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4万辆。在2018年达到新能源车型全球累计销量100万辆后,现代汽车·起亚仅用3年时间完成了第二个100万辆的电动化飞跃。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起亚凭借30年的电动技术积累,推出全球最具竞争实力的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

在深厚的电动化技术积累上,现代汽车·起亚推出全球最具竞争实力的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以IONIQ(艾尼氪) 5和EV6为起点,现代汽车和起亚不仅会向中国市场陆续引入获得全球认可的高品质电动车型,还将依托于全球公认的领先技术及产品力,从明年起,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全新纯电动专用车型,其中包含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专属产品。

满怀诚意,携全球顶尖氢能技术率先落户中国

中国在“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环保目标指引下,新能源多解决方案发展已经驶上快车道。氢能源作为业界公认最具潜力的“零碳”新能源,已被视为中国未来实现生态友好型社会的重点技术之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确定了氢燃料电池车的产业目标,未来2030年到2035年实现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应用,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可达到100万辆左右。

现代汽车·起亚作为首个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拥有全球公认的顶尖氢燃料电池技术。现代汽车集团早在1998年就成立了燃料电池开发部门,2000年,以圣达菲(SantaFe)车型为基础研发了第一款燃料电池汽车,之后陆续研发了燃料电池公交车、自主燃料电池系统、700bar高压燃料存储技术等,进而在2011年完成氢燃料电池的量产技术开发。时至今日,现代汽车已经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深耕23年。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在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

2013年,现代汽车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引起行业广泛关注。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专用车型NEXO于2018年上市,搭载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仅需5分钟即可充满氢气,在充满氢气的情况下,NEXO的续航里程超过800km(NEDC标准工况)。2020年,NEXO成为全球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销量冠军,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达到75%。根据截至2021年5月最新统计数据,NEXO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5,000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最畅销氢燃料电池车。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NEXO全球销量突破15,000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最畅销氢燃料电池车

在氢燃料电池商业化领域,现代汽车·起亚更是走在了行业前列,在欧洲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2020年7月起,现代汽车面向瑞士市场陆续交付了50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到2025年,现代汽车将按计划分阶段交付1,600辆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现代汽车与瑞士当地伙伴合作,将氢燃料电池全面推广应用于融合了超市及加油站的综合流通供应链和食品流通企业等重卡需求领域。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到2025年,现代汽车将按计划分阶段向瑞士市场交付1,600辆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

在氢能领域,现代汽车·起亚对中国展现了比其他国家更大的诚意,积极响应中国环保政策,率先将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中国。今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在广州建立了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与销售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命名为“HTWO广州”。这是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命名的首座工厂。该工厂占地20.7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届时将建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堆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预计到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初期年产能规划为6,500套,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集团在广州建立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

去年,中国多个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明确了氢能技术示范应用推广政策,现代汽车集团积极响应,加紧脚步开展与中国相关企业的合作与产业示范。今年下半年,NEXO将在中国开启商业化试运营,进一步强化中国消费者对氢能应用安全性的信任。未来,现代汽车·起亚也将积极参与中国氢能技术标准的制定,在构建氢能生态体系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巨大的协同作用将为中国氢能发展带来共振式的加成效果。

深入本土化,“电+氢”双线发展,持续深耕新能源领域

在中国汽车行业全面智能化、数字化和电动化的大趋势下,现代汽车·起亚进一步深化中国本土化研发,在集团海外最大研发中心——现代·起亚汽车中国研发中心(烟台)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将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现代汽车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四大前瞻技术领域。在2019年,现代汽车·起亚已经将与中国市场有关的全部组织部门和人员从韩国调配部署在中国,旨在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致力因地制宜地推出对中国用户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起亚将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前瞻数字研发中心

为应对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的大变革,现代汽车·起亚选择更为全面的新能源战略,同时发展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所有新能源车型,成为提供环保领域全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起亚充分考虑到新能源技术发展的不同阶段必须适应用户需求的变化。针对当前市场情况,混合动力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可使用户花费最少的资金成本与时间成本,享受到更低能耗与更环保的产品体验。从中长期考虑,纯电动技术和氢燃料电池系统可相辅相成,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探,能够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零碳排放”出行体验。

现代汽车·起亚积极迎合中国新能源多解决方案的发展路径,在华实施“电+氢”双线战略。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将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环保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起亚在华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面向中国当下对于高品质电动化汽车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现代汽车·起亚将携手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两大中国合作伙伴,以中国用户为中心,通过打造全新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推进燃油车型电动化,优化产品布局,引入更多有竞争力的高品质电动化产品,致力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新的电动出行体验。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起亚启动在华产品高端化精品化路线,大力拓展新能源车型矩阵

面对指日可待的“零碳排放”未来出行时代,现代汽车集团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深入中国氢能产业的建设之中,与中国本土企业协同合作,逐步向汽车、发电机、船舶、火车等行业拓展应用氢能技术,借助其强大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导地位,布局未来,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

针对中国市场本土化产品,现代汽车和起亚将依托全新中国战略,实现全面提升。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以顾客为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的品牌核心理念,也是全新品牌战略的初心。在产品方面,面对中国市场不断升级的需求,我们将践行‘精品化’、‘高端化’的路线,优化产品布局,扩充中大型高端产品的阵容,加速导入MPV及HEV混动车型等新产品,积极开拓全新的细分市场。到2025年,现代汽车与起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燃油车型将优化至14款,同时围绕用户需求全面升级产品力,通过投放全新车型和衍生车型,持续提升销量。”

现代汽车·起亚实施“电+氢”双线战略 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中国市场本土化产品将践行“精品化”、“高端化”路线

中国不仅是现代汽车·起亚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也是集团创新和创造价值的重要基地。为迎接中国市场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现代汽车·起亚将持续深耕中国新能源领域,汇聚全球力量,让“在中国”进一步为“更中国”,持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创新、最先进、最优秀的环保出行体验,使现代汽车·起亚在中国的“再飞跃”插上可持续发展的翅膀。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5994C109.shtml

文章标签: 氢燃料 燃料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