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长安汽车确认牵手华为制造高端电动车 未来计划独立上市

财经网 2021-05-24 06:33:25

财经网汽车讯 5月20日消息,近期有媒体报道,长安汽车计划将电动汽车部门在科创板上市,以资助其业务快速扩张。

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AB品牌)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计划独立上市。

对此消息,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方面对财经网汽车表示:“消息是正确的”。目前,更多具体细节还未正式披露。

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杰表示:“华为在整车关键零部件及关键能力的布局上实力很强。对长安汽车来说,我们持开放态度,非常欢迎业内的领先公司来进行合作。我们自己也在进行相关技术的布局,所以更希望在整体的能力上形成很好的互补。”

长安汽车从2011年开始进入到电动车、新能源车领域,2017年发布“香格里拉”计划,2018年成立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完成混改,引进4家基金,长安汽车作为大股东占有48.95%的股份。长安新能源目前已经启动了总金额30亿元的B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电动车品牌(AB汽车)包含在长安新能源资产包里面。根据规划,AB汽车计划基于CHN架构,在EPA2平台上打造5款高端电动车,产品定义由长安负责,驾驶和座舱由华为负责,其中首款车型为高性能纯电动四驱SUV,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布,并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5906C108.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