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荷兰法院下令戈恩向日产三菱偿还600万美元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21 09:12:54
核心提示:法院命令戈恩偿还他在2018年4月至11月间从日产三菱合资公司处获得的薪酬。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20日,在逃的前汽车行业高管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法庭上遭遇挫折,荷兰法院在戈恩提起的诉讼中,命令他向日产和三菱公司偿还500万欧元(约600万美元)的工资。

荷兰法院下令戈恩向日产三菱偿还600万美元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此诉讼是戈恩所面临的多起诉讼之一,其核心是在荷兰注册的合资企业日产三菱公司(Nissan-Mitsubishi BV)与戈恩之间的矛盾,后者于2019年被罢免,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戈恩称,日产与三菱在解雇他时违反了荷兰劳动法,并要求对方支付1,500万欧元(约1,830万美元)的拖欠工资和遣散费。但是阿姆斯特丹地区法院却选择了站在日产和三菱一边,称戈恩与该合资企业没有签订有效的就业协议,因为某些涉及薪酬和赔偿的条款并未获得日产和三菱董事会的批准。因此,法院命令戈恩偿还他在2018年4月至11月间从该合资公司处获得的500万欧元的薪酬。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法院驳回了卡洛斯·戈恩对日产三菱公司毫无根据的索赔,并命令戈恩先生偿还他非法侵占的巨额资金。”戈恩的代表没有立即对此置评,双方均可对此次判决进行上诉。

此前戈恩曾多次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他曾担任日产和三菱的董事长,以及雷诺的首席执行官。2018年,戈恩在日本被捕,他被指控存在瞒报收入和将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目的等行为。2019年,戈恩躲在随身行李箱中,从日本逃往黎巴嫩,随后他一直留在该国。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1I702556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荷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