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CEO:氢动力汽车没那么环保;福特和SK创新将建电动车电池合资企业;福特F-150再停产两周;日产因缺芯削减北美产量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5-20 08:44:10

【国际快讯】大众CEO:氢动力汽车没那么环保;福特和SK创新将建电动车电池合资企业;福特F-150再停产两周;日产因缺芯削减北美产量

福特和SK创新将宣布成立电动车电池合资企业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和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将在美国成立一家电池合资企业,以支持福特扩充电动车产品阵容的计划。有关双方合资企业的谅解备忘录将于当地时间5月20日公布。

福特F-150工厂停产时间再延长两周

由于芯片继续短缺,福特汽车表示,其生产F-150皮卡的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卡车工厂和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装配厂将在5月31日和6月7日这两周停工,在6月14日当周也将削减生产时间。

日产因缺芯下月将削减北美产量

日产汽车5月19日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计划在6月份削减北美产量。其密西西比州坎顿的Frontier和Titan皮卡的生产将在6月份减少4天,而Altima轿车将在下个月停止组装,为期3周。这些车型的生产本月也遭遇了停工。

大众CEO迪斯:氢动力汽车没有那么环保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推特上表达了对使用氢来解决全球气候问题的不认同。迪斯援引德国《商报》的一篇报道称,氢动力汽车已被证明不像人们曾经认为的那样环保,不是实现气候中和的解决方案。相反,电气化已在交通领域站稳了脚步,因此迪斯建议把重点放在电气化上。

【国际快讯】大众CEO:氢动力汽车没那么环保;福特和SK创新将建电动车电池合资企业;福特F-150再停产两周;日产因缺芯削减北美产量

(图片来源:迪斯推特截图)

默克尔称欧盟在芯片和电池方面缺乏竞争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达了对欧洲无法生产其所需的半导体芯片和电池的担忧。默克尔在德国举行的创新未来峰会上表示,欧洲在量子计算、芯片和电池等领域面临落后的风险。而随着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转型,这些领域对汽车行业的未来至关重要。

Stellantis延长安大略省小型货车工厂停产时间

由于芯片短缺,Stellantis位于安大略省温莎市的工厂自3月29日以来一直停工,原定于5月24日恢复生产。现在,该公司又表示,将不会在5月24日这一周恢复运营,但可能会在5月31日的当周内进行部分生产。

特斯拉柏林工厂获得新许可,总装线逐渐成型

5月19日,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农业、环境和气候保护部宣布,已初步批准特斯拉安装用于组装汽车最终部件的机器,特斯拉柏林工厂总装线逐渐成型。

欧洲4月汽车销量同比飙升256%

4月份,欧洲乘用车销量持续上扬势头,同比飙升256%至1,039,810辆,从去年同期疫情封锁导致的历史最低水平中实现复苏,但这仍低于疫情前十年的4月平均销量水平。

Fisker将在2023年向英国初创公司供应700辆汽车

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表示,已经与英国的电动汽车订阅服务公司Onto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2023年交付多达700辆电动汽车。Fisker将提供右舵版本的Ocean SUV,然后由Onto向消费者提供每月订阅服务。

荷兰法院将对戈恩和日产三菱的诉讼作出裁决

荷兰一家法院将在当地时间5月20日对逃亡的前汽车高管卡洛斯•戈恩对日产和三菱提起的诉讼做出裁决。戈恩称,日产和三菱在解雇他时违反了荷兰劳动法,并要求得到1500万欧元(1830万美元)的工资补偿和遣散费。

捷豹路虎积压订单已近10万辆

捷豹路虎目前拥有近10万辆汽车的订单,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正努力满足消费者对其新路虎卫士越野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需求。据悉,当前该公司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等待时间将接近12个月。

德国经销商要求捷豹路虎给予更多支持

捷豹路虎的德国经销商抱怨称,在他们试图从冠状病毒大流行、芯片短缺和英国脱欧的影响中反弹之际,这家汽车制造商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帮助他们提振销量。尽管与前一年同期相比,许多汽车制造商在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大幅增长,但捷豹在德国的销量却下降了34%。路虎表现稍好,销量同比增长6.5%。

GMC Hummer电动皮卡重达4.5吨

一辆满载的2022年款GMC悍马Edition 1皮卡将重9046磅,或4.5吨,比一辆基础级GMC Sierra全尺寸皮卡重两倍多。这款电动悍马将比原来的悍马H1重900多磅,比2021年Sierra 2500或3500 4x4重2000多磅。GMC将悍马称为超级卡车,该品牌表示,该皮卡将提供1000马力,11500磅英尺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3秒。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0I7025542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