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入股北汽极狐?华为回应:没有此事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1-05-20 05:43:06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华为欲入股北汽蓝谷旗下的极狐汽车,未来华为将和北汽蓝谷联合推出4-5款HI版自动驾驶车型。针对此事,盖世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华为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没有此事。

该工作人员表示,华为在与北汽极狐品牌的合作中,会以Huawei Inside模式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该模式下,双方推出的首款车型是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该车型已在上海车展亮相,华为的角色是部件供应商。

入股北汽极狐?华为回应:没有此事

图片来源:华为官图

当前跨界造车再次形成潮流的大背景下,华为又在近期与多家整车企业达成了新的合作(与北汽蓝谷合作推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之外,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华为还与小康股份合作携手带来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车型,华为也正式宣布增加了卖车业务),所以即便已经多次官方表态不会直接进入到汽车制造领域,可华为要入股小康股份、入股北汽极狐的传闻还是不胫而走。虽然最终都被当事各方迅速辟谣,但关于华为究竟会不会进入到汽车制造领域的猜测还是会继续,一方面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也确实是因为华为与汽车行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了。曾表态坚决不造车的滴滴已经正式跨入到汽车制造领域,华为造车未来会不会也一样水到渠成,有不少人会有这样的期待。

不过从目前看,华为在汽车领域的目标很明确,未来会成为一家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部件的提供商,帮助车企造好车。事实上,华为已经为后续跨界进入汽车领域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范本,可以不用直接造车,而是依靠自身在智能化方面的技术积累,在原有业务与汽车产业之间形成融合共通。某种意义上看这其实并非跨界而只是业务外延。在“软件定义汽车”被奉为圭臬的当下,汽车已经不再单单以马力大小,舒适与否来界定优劣,智能软件的赋能也同样重要。新进传出消息要进入汽车领域的美的同样走的是这条路,从家电到暖通、芯片、机器人与自动化,再到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正如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所言,这只是美的在加速自我重构的过程中又多了一块拼图。同样不直接造车,美的也要做一个为车企提供核心部件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零部件供应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华为还进行了一次重要的人事调整,免去了余承东华为云CEO的职位,由张平安接任,但在保留余承东消费者BG CEO职位的同时,又为其新增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的头衔。同时,王军被任命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很显然,华为未来的工作重心,除了回归消费者业务之外,还有与智能汽车相关的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0I7025541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软件定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