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三星SDI第一季电池营收139亿元

高工锂电 2021-05-01 08:44:08

三星SDI发布业绩报告称,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达2.9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亿元),同比增长23.6%;营业利润133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同比增长146.7%;净利润1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同比增长200多倍。

其中,电池业务销售额为2.3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同比增长32.9%,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强劲。

市场数据显示,2021年1-3月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保持增长态势,销量同比增长翻倍。其中PHEV市场份额从3.2%攀升至8.1%,BEV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4.2%上升至6.6%,进而带动三星SDI、LG能源、SKI等企业动力电池出货量增长。

三星SDI预计,第二季度欧美电动汽车销量和美国ESS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公司将增加对主要客户的电池供应,预计下半年动力电池的销售额将急剧上升。

保障电池供应稳定已经成为了包括大众、宝马、特斯拉、戴姆勒等国际主机厂电气化转型的关键,三星SDI目前正在积极扩充其动力电池产能,加强对其主要客户的电池供应保障。

近期,外媒报道称,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称,三星SDI将为其即将推出的电动皮卡车R1T提供动力电池。

同时,三星SDI也表示,公司正在为电动汽车开发一种新的、更大的圆柱形电池。并且正在与EcoPro BM共同研发镍含量达92%的NCA正极材料,开发能量密度更高的下一代动力电池。

此前,三星SDI宣布将采用堆叠工艺在匈牙利工厂生产其高镍NCA方形电池,也就是被称为下一代电池的Gen5电池,计划将在下半年实现量产供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三星SDI的动力电池业务在2021年保持增长态势,但也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

一方面,宝马和福特两大国际主机厂在2020年第四季度宣布大规模召回电动汽车,原因是被召回车型搭载的三星SDI电池在生产过程中可能混入杂质,存在起火燃烧的安全风险。这将对三星SDI的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对其动力电池业务在2021年发展产生一定阻碍。

另一方面,主机厂为保障电池供应稳定正在加快自产电池步伐,并导入多家供应商完善供应体系,进而挤压和蚕食三星SDI的部分电池市场份额。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I70252859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