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飞凌合作Reality AI开发高级传感解决方案 为车辆提供听觉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05-19 13:04:31

盖世汽车讯 目前,大多数ADAS都基于摄像头、雷达或激光雷达,目标物体必须在系统的识别视线范围内。然而,对于紧急车辆而言,虽然其警报声可以提前被听到,但是只有驶进ADAS的视野时才能被发现。

英飞凌合作Reality AI开发高级传感解决方案 为车辆提供听觉
 

(图片来源:Infineon )

据外媒报道,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与Reality AI共同开发了高级传感解决方案,为车辆提供听觉。该解决方案将XENSIV™MEMS麦克风添加到现有传感器系统,能让车辆“看到”拐角,并提醒车辆注意隐藏在盲区中的移动物体,或正在驶近,但由于距离太远而无法看见的紧急车辆。

这一新的传感解决方案基于XENSIV™MEMS麦克风,并结合了AURIX™微控制器(MCU)和Reality AI的Automotive See-With-Sound(汽车声视)系统,将在英飞凌的Virtual Sensor Experience(虚拟传感器体验)中展示。由于该系统使用基于机器学习的算法,因此即使驾驶员无法看到,或车辆ADAS内置传感器无法检测到紧急车辆、其他车辆和其他道路参与者时,该系统也能检测到。此外,机器学习还能确保识别特定国家紧急车辆的警报声。

汽车合规XENSIV MEMS麦克风IM67D130A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C到+105°C,适用于苛刻的汽车环境中的各种应用场景。低失真(THD)和130dB声压级的高声学过载点(AOP)使该麦克风能够在嘈杂环境中捕获无失真的音频信号,因此即使警报声隐藏在高背景或风噪声中,也能进行可靠的分类。此种基于声音的传感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其他车辆,如道路状况监测、损坏检测和预测性维护。

为了处理音频信号,Reality AI软件采用了英飞凌的AURIX TC3x系列MCU,该MCU广泛应用于多个汽车应用。该可扩展MCU系列产品达到了ISO26262 2018标准规定的ASIL-D功能安全等级,并提供从1核到6核的选择范围,以及高达16MB的Flash。AURIX TC3x为客户在ADAS应用场景中部署XENSIV MEMS麦克风提供强大的性能和灵活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9I70255288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英飞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