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装在日本进行二氧化碳循环设施的验证测试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5-18 17:11:13

电装以2035年实现碳中和为目标,加速推进技术研发。近日,为了实现工厂二氧化碳零排放,日本电装总部在安城制作所电动开发中心内建设了回收二氧化碳并进行循环利用的验证装置“二氧化碳循环设施*1”,且正式启动验证测试。

电装自去年开始围绕环境和安心两大领域制定并执行了企业成长战略,与此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将公司打造为不受外界环境变化影响且具有精练强韧企业精神的「Reborn(重生)21」的变革计划。其中,环境领域在加速实施既定各项措施的同时,也公布了截止到2035年实现整体的二氧化碳零排放(即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电装将在造物、移动出行、能源利用三个领域共同开展碳中和行动。

电装在日本进行二氧化碳循环设施的验证测试

验证测试二氧化碳循环设施的设想为:首先回收在工厂产生的二氧化碳,然后循环再利用到能量源及其它材料中。在这里,会先验证通过回收从使用煤气的机器里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和从利用电力再生能源所生成的氢气合成甲烷并作为能量源进行再利用的过程。

验证设施构成包括:需排除机器排气中含有水分的“脱水器”、需发挥电装的优势、活用净化汽车尾气技术中的“二氧化碳回收器”和生成回收二氧化碳与合成氢的“氢气发生装置”以及合成二氧化碳和氢之后向机器提供甲烷的“甲烷化反应器”。

电装在日本进行二氧化碳循环设施的验证测试

系统图示

二氧化碳循环设备不仅可以导入到电装的生产设备当中,还可以为世界上多种制造工业实现碳中和做出贡献。

电装在日本进行二氧化碳循环设施的验证测试

设施外观

电装在日本进行二氧化碳循环设施的验证测试

设施内部

今后,电装会继续努力做到,减少制造及工厂生产当中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并通过对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回收和再利用,向着碳中和社会加速步伐,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现。

电装在日本进行二氧化碳循环设施的验证测试

注释:

*1循环设施的技术是日本电装公司和丰田中央研究所共同研发。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9I7025521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装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