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Stellantis与英菲尼迪因芯片短缺减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17 08:42:38
核心提示:Stellantis表示,将在7月26日之前,在贝尔维迪尔工厂内削减第二班次。英菲尼迪也宣布,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将暂停生产QX50紧凑型跨界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表示,其伊利诺伊州Jeep工厂将裁员超过1,600人,此举表明,芯片短缺局面正在加剧,当前正对汽车行业造成更为持久的伤害。

Stellantis与英菲尼迪因芯片短缺减产

自由光(图片来源:Jeep)

Stellantis表示,将在7月26日之前,在贝尔维迪尔(Belvidere)工厂内削减第二班次,此举将影响多达1,671名员工。该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此次削减班次是为平衡Jeep自由光(Cherokee)的销量和产量。Stellantis称,自由光SUV的产量下滑正在“因为前所未有的全球微芯片短缺而进一步加剧”。

随着美国逐渐摆脱疫情封锁,以及人们更加倾向于购买私人交通工具,使车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然而自由光却并非其中的受益者。去年,该车型在美国的销量暴跌29%,至191,397辆。而在疫情期间,Jeep品牌的整体交付量也下降了14%。

此外,日本品牌英菲尼迪也宣布,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将暂停生产QX50紧凑型跨界车。据悉,英菲尼迪位于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Aguascalientes)的工厂将于6月暂停生产QX50车型。

该公司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且指出,从下月开始该公司位于日本的工厂还将暂停生产Q50轿车。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将持续与供应商伙伴密切合作,评估供应链问题导致的影响,并尽量减少对零售商和客户造成的影响。”

QX50是英菲尼迪最畅销的车型,第一季度该车型的销量约占英菲尼迪美国市场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Tim Dahle Infiniti是一家位于盐湖城(Salt Lake City)的英菲尼迪经销商,该公司高管Dallas Fox预计,QX50的库存将在6月中旬耗尽,并且要等到7月份才会得到补充。他表示:“我们今年夏天可能不太好过。”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7I7025483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