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芯片短缺将致今年车企收入损失1100亿美元,减产390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5-14 17:03:28
核心提示:现在,半导体短缺引起减产的风险是真实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表示,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将导致2021年汽车制造商的营收损失1,100亿美元,超过了此前610亿美元的预期;该公司预计这将影响390万辆汽车的生产

芯片短缺将致今年车企收入损失1100亿美元,减产390万辆汽车

Mark Wakefield(图片来源:Mark Wakefield 领英)

5月14日,AlixPartners表示,现在,芯片吃紧使汽车制造商迫切需要“先发制人”,更长期地创造“供应链弹性”,以避免未来的供应中断

汽车制造商过去一直与部分原材料制造商直接签署供应协议,包括贵重金属,例如可用于生产废弃洗涤系统的钯和铂。但在芯片市场供应不足、价格飙升后,车企们采用了一个更直接的方式来保障贵重金属供应。

AlixPartners全球汽车市场联合负责人Mark Wakefield表示,现在,汽车制造商们正寻求与半导体制造商建立直接联系。半导体短缺引起减产的风险是真实的,不是潜在风险。Wakefield称,“这令人震惊”,汽车制造商过去不愿签署采购半导体或其他原材料的长期合同,并为这种协议承担财务负债。

5月13日,福特表示,正重新设计汽车零部件,以便采用更多的可得芯片,应对全球半导体短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4I7025465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