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牵手中国石化,长城汽车氢能源计划再加速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5-13 11:08:58
核心提示: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氢能技术和氢能资本领域展开多项合作。

5月12日,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控股”)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在北京正式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氢能产业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形成资源互补,推动氢能科技进步,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赋能。

牵手中国石化,长城汽车氢能源计划再加速

长城控股与中国石化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氢能技术和氢能资本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在氢能产业领域,双方将协同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以及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的建设,共同打造车站一体化应用场景。

其中,包括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重卡、京津冀物流车、保定城市公交等氢能应用标杆示范场景等。

在氢能技术领域,双方将强化气态和液态氢能源制、储、运、加、用领域等专项课题的研究合作,并联合建设生态型、智慧型城市能源综合利用等氢能城市示范项目;在氢能资本领域,双方将积极协作,通过金融创新赋能实体经济,面向未来建立全新发展格局,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牵手中国石化,长城汽车氢能源计划再加速

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正加快推进能源转型、产业升级,规划到2025年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5000座充换电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巩固交通能源市场主体地位。

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中国石化拥有国内最大的制氢能力,在氢的运输、储存、加注、使用环节都有坚实的基础。此次与中国石化签约是长城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的重要一环。双方的合作,将为国内氢能市场提供更多可能性,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与突破。

今年3月29日,长城汽车发布全球氢能战略,不仅构建了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打破核心技术壁垒,还联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氢能商业化推广。此外,氢能战略还推出了一套国际领先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氢柠技术,加速产品落地。

牵手中国石化,长城汽车氢能源计划再加速

长城汽车发布氢能战略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0亿元,未来3年内,长城汽车还将继续投入超30亿元研发费用,以达到万套产能规模。长城汽车表示,氢能战略将采取“商乘并举”的模式,通过场景探索带动技术及产业发展。

据了解,长城汽车在氢能领域已有五年布局。目前,已建成了完整的氢能产业链,一系列场景已经深耕落地。长城控股旗下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发展的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高科技能源企业。公司致力于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聚焦氢燃料电池世界前沿关键技术领域,面向乘用车、商用车市场开展平台化关键零部件设计。

众所周知,氢能是未来重要的清洁能源,更符合当下人们对于出行需求。据悉,近日,长城汽车氢能检测首次完成70MPa Ⅲ型瓶型式试验,这标志着长城汽车氢能检测已具备70MPa储氢容器及配套装备验证和性能综合评价的核心能力。试验对国内高压力储氢气瓶关键技术发展和相关法规标准的制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

相比当下如火如荼的纯电动车,氢能或许还有些平淡,但站在时代变革的新风口,氢能源可以说是汽车产业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此次与中国石化达成战略合作无疑将加速长城汽车氢能源蓝图建设。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3I7025438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