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韩系锂电企业组团印尼“落子”

高工锂电 2021-05-13 08:20:24

外媒报道称,LG能源和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签署投资协议,以LG能源为首的韩系锂电企业将与印尼本土锂电企业-印尼国营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印尼工业集团(IBI)达成合作,目标是在印尼建立一个完整的动力电池供应链。

根据协议,LG能源将联合LG化学、LG国际、浦项制铁和中国华友钴业在印尼进行投资,内容包括镍矿投资、提炼到动力电池生产。

据印尼政府投资部门称,上述企业在印尼的电动汽车和电池投资计划价值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0元),此前有报道称LG能源拟联合现代汽车在印尼合建电池工厂。

印尼是镍、钴和锰原料的主要生产国之一,这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材料。为了加强对镍资源的战略控制,印尼已多次宣布禁止镍矿的出口,以便在国内建立一个完整的镍供应链,建立从开采、加工到电池生产的产业链。

随着全球电气化进程加速,主机厂和电池企业对镍钴等锂电池关键原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而印尼则希望依托其丰富的镍资源优势,构筑完整的锂电池产业链,希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供应链中心。

在此背景下,丰富的镍资源吸引全球众多锂电企业前往印尼建厂布局。

去年,印尼政府称,宁德时代和LG化学或加入该国电池供应链投资计划,该计划或为印尼的电动车供应链增加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0亿元)的投资。

此次LG能源联合浦项制铁、LG化学等企业在印尼投资,意味着其在印尼锂资源领域的投资布局正式落地,为其在印尼建立动力电池工厂提供有利条件。

而作为全球装机电量排名第一的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在印尼的锂电池原料投资布局动作更迅速。

早在2018年,宁德时代就通过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与格林美、青山钢铁、印度尼西亚IMIP 园区、日本阪和兴业株式会社签署了《关于建设印尼红土镍矿生产电池级镍化学品(硫酸镍晶体)(5万吨镍/年)项目的合资协议》,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LG能源和宁德时代之外,特斯拉也对在印尼建设电池工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目前已向印尼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在该国建立电池工厂的投资提案。

在此情况之下,LG能源和宁德时代在印尼建立大型动力电池工厂或将成为可能,从而吸引更多锂电池企业前往印尼投资布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3I7025432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