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用、福特因芯片短缺扩大北美停产规模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4-09 08:57:28

盖世汽车讯 4月8日,通用和福特两家公司均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短缺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影响,他们将削减更多的汽车产量

通用、福特因芯片短缺扩大北美停产规模

Blazer(图片来源:雪佛兰)

通用表示,从4月12日开始,其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装配厂将减产两周。另外,在其墨西哥拉莫斯(Ramos)工厂和密歇根州兰辛德尔塔镇(Lansing Delta Township)工厂内,雪佛兰Blazer车型将减产一周。

通用的兰辛格兰德河装配厂(Lansing Grand River Assembly)的停工时间将延长至4月26日当周。另外其CAMI装配厂(加拿大)和费尔法克斯装配厂(Fairfax Assembly)将把停产时间延长至5月10日当周。

福特表示,将在下周取消芝加哥装配厂(Chicago Assembly Plant)、弗拉特洛克装配厂(Flat Rock Assembly)和堪萨斯城装配厂(Kansas City Assembly Plant)的生产。此外该公司还将削减俄亥俄州装配厂(Ohio Assembly Plant)的运营时间。

福特表示,今年夏天,在传统的停产周中,他们将让更多工厂维持运营,从而弥补产量损失。通用则表示,最新的产量削减已计入其预测,芯片短缺可能使该公司今年的利润损失多达20亿美元。通用还称,其利润较高的全尺寸卡车和全尺寸SUV工厂都没有因为芯片短缺而减少生产班次。

白宫计划在4月12日就芯片短缺问题召开峰会,预计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和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以及部分科技企业高管都将参加。

本周,美国汽车行业组织敦促政府为该行业提供帮助,并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可能导致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导致生产再度中断6个月的时间。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希望至少提供500亿美元,以提振美国的半导体生产,然而这一计划并不能解决短期需求问题。白宫发言人Jen Psaki表示:“这是政府最高层高度关注的一个问题。”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9I7024920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