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鹏汽车正自研芯片,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见成果

亿欧汽车 吴岱雅 2021-04-08 14:05:04
核心提示:4月7日,据36氪报道,小鹏汽车正在进行自研芯片项目。该项目主要研发自动驾驶专用芯片,已经启动数月,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

小鹏汽车正自研芯片,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见成果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4月7日,据36氪报道,小鹏汽车正在进行自研芯片项目。该项目主要研发自动驾驶专用芯片,已经启动数月,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

接触到小鹏汽车高层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该项目团队在10人以内。如果进展顺利,小鹏芯片有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流片。

2017年,小鹏汽车开始搭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并聘请前特斯拉技术专家谷俊丽担任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全面负责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的创建,领导人工智能创新和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

对于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小鹏汽车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其研发的高速自动驾驶导航功能NGP已经交付使用。在芯片方面,目前小鹏汽车使用的是英伟达Orin芯片。

在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经表示,2021年小鹏汽车将会加大研发投入,包括与自动驾驶紧密相关的硬件。

目前,该项目北美负责人是小鹏汽车北美公司首席运营官Benny Katibian,国内负责人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夏珩。同时,小鹏汽车正在国内积极招募芯片人才。

小鹏汽车借鉴了特斯拉的自动研发策略。特斯拉是第一个自研自动驾驶芯片的车企,采用软硬件垂直整合的技术路线。有业内人士评价:“特斯拉已经做好了,大家抄作业就行。”

国内三大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蔚来和理想汽车全都选择了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软件,也已经不同程度涉及了自动驾驶硬件的研发。

蔚来在北美的研发曾一度被搁置,后在国内重启研发。今年1月,蔚来CEO李斌曾在年度发布会上表示,自动驾驶芯片不像通用芯片那么难,我们会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含蓄表示了蔚来的自研芯片计划。理想汽车也于2020年下半年推进和完善了自动驾驶研发体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8I7024909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