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比亚迪要靠卖电池赚钱:该业务未来或许会上市

亿欧汽车 石伟 2021-04-05 09:50:40

比亚迪要靠卖电池赚钱:该业务未来或许会上市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4月4日,据日经新闻报道,比亚迪最早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向其它公司销售车载电池,该业务不排除有单独上市的可能性。

目前,比亚迪正在尝试扩张自身的电池业务:不再简单地只为自有车型提供,而是向其它公司出售。具体细节尚不清晰,仅知比亚迪将由子公司弗迪电池向其他公司提供开发的车载锂离子电池。

扩展电池业务或许来源自比亚迪自身的经营压力。

3月29日,比亚迪对外公布了2020年全年的财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比亚迪在2020年的营业总收入为1566亿元,同比增长了22.59%;归母净利润为42.3亿元,同比增长了162.27%。

但比亚迪的汽车业务仍处于增收不增利的阶段。

比亚迪营收由三大部分组成,分别是汽车及相关产品、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以及其他业务。

数据显示,在2020年,比亚迪的汽车及相关产品的收入为840亿元,同比增长了32.76%,占总营收的54%。但汽车业务在2019年还处于亏损状态,直到2020年下半年汽车行业回温才将营收扭负为正。

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整体下滑了6%,比亚迪亚迪汽车销量下滑了7.46%,虽然依靠提升推出价格更高的汽车提升了总体销售额,但汽车业务的压力仍没有彻底解决。

或许扩展电池业务将会为比亚迪带来新的增长点。

截至目前,弗迪电池成立还不足1年时间,其第一款“刀片电池”就已面世。与此同时,弗迪动力同样在成立不到1年的时间里推出了DM-i超级混动系统,并扬言要干掉传统燃油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5I70248631C109.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