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夺回销冠 新搅局者出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4-02 07:00:53
核心提示:总的来看,特斯拉和上通五合计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近四分之一的份额。

继1月份的良好开端后,2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同比暴增136%至269,743 辆,连续五个月翻番。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同比暴涨139%,至约17.3万辆。一般来说,2月份汽车销量通常比较低迷,但今年2月的良好表现使得EV Sales网站预计,今年剩余月份的全球电动车销量都将超过30万辆,而全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或将达450万辆,甚至可能达500万辆。

从市场份额上来看,随着整体汽车市场的销量仍呈下滑状态,今年前两月,电动车占据全球汽车市场4.6%的份额,已经超越了去年全年的4%。EV Sales预测,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在今年余下时间将继续增长。

全球Top 20电动车型:福特Mustang Mach-E或成搅局者

2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夺回销冠 新搅局者出现

继1月份销冠地位被五菱宏光MINIEV短暂夺走之后,今年2月份,特斯拉Model 3凭借28,014 辆的月度销量重新回到榜首位置。不过,当月冉冉升起的新星还要属其兄弟车型Model Y,该款车2月售出13,971 辆,排名第三。2月份最畅销的五款车型中,其他三款车型都来自中国,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EV、比亚迪汉 EV和长城欧拉黑猫,这三款车当月分别售出20,167 辆、4,100 辆和4,565 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野马Mach-E 的2月销量排名第六,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就交付了4,023辆车,与第五名之间的差距仅有77辆,迅速成为传统汽车制造商旗下最畅销的电动车型。当月在美国,特斯拉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81%降至69%,而特斯拉损失的市场份额基本都被Mach-E夺走了。因此,该款车今年很可能成为电动车市场的搅局者。预计下个月,该款车的累计销量就将跻身TOP20榜单。

2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夺回销冠 新搅局者出现

Mach-E(图片来源:福特)

就插电式混动车型来说,上个月,全球最畅销的插混车型为沃尔沃XC60 PHEV,共售出3,904辆,第二名依然来自沃尔沃汽车,为XC40 PHEV,共售出3,768辆。全球最畅销的四款插混车型中,沃尔沃占了两款。

就今年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3依然排在第二位,但其与冠军五菱宏光MINIEV之间的差距从1月份的1.5万辆缩小至8千辆。由于特斯拉通常会在季度末达到交付高峰期,预计到3月份Model 3车型累计销量将超越五菱宏光MINIEV。

特斯拉Model Y稳居第三名,累计售出23,568辆,进一步加大了与第四名比亚迪汉EV(13,398辆)之间的差距。榜单的前6名与1月份相比没有变化,但Volvo XC60 PHEV超越理想One和宝马530e/Le,取代奇瑞eQ排在了第七名。沃尔沃XC40 PHEV的名次也从第15名上升到第11名。

纯电动车型的排名方面也有所变化,有几款畅销车型开始从1月份的糟糕表现中恢复过来,比如日产聆风的排名上升了4名,来到第10位;奥迪e-Tron上升了3个名次,排在第13位;而大众ID.3和现代Kona EV重新跻身TOP20榜单,分列第15位和第17位。

不过,随着更多新款电动车型的加入,很多此前畅销车型的排名远不如前,例如雷诺Zoe,去年排名第3,今年只排在第12位;现代Kona EV去年排名第5,现在只排在第17位;大众ID.3或将在今年恢复到或超越去年的水平,但雷诺Zoe和现代Kona EV或很难再现往日辉煌。

另一个亮点要属长安新奔奔,该款车2月售出创纪录的3,304辆,使它以第18名的成绩上榜,成为上榜的第7款中国车型。TOP20榜单之外值得一提的车型有标致208 EV,当前该款车排在第21位,与第20名之间的差距只有约300辆,预计很快将重新跻身榜单。

就细分市场来看,五菱宏光MINIEV是最畅销的城市电动车(A级车);而雷诺Zoe是B级车领域最畅销的纯电动车;日产聆风超越大众ID.3(约800辆)成为最畅销的紧凑型电动车;中型车(D级车)领域依然由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领衔;在全尺寸车(E/F级)领域,比亚迪汉EV明显领先,销量几乎是第二名奥迪e-Tron的两倍,是排名第三的保时捷Taycan(4,265辆)的三倍。

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夺回销冠

2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夺回销冠 新搅局者出现

得益于2月销量的出色表现,特斯拉今年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达75,743辆,成功从上汽通用五菱手中夺回冠军;而上汽通用五菱前两月累计销量达59,922 辆。总的来看,前两大车企的合计销量占据了全球电动车市场近四分之一(23%)的份额。

宝马坐稳了销量第三的位置;而大众和沃尔沃都上升了两个名次,分列第5名和第6名;奥迪的名次也上升至第9名。在榜单后半段,雷诺上升了两个名次至第13位,但与去年同期的第7位相比仍下降了6位;现代攀升至第18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7位。

丰田意外上升了3位来到第15位,其RAV4 PHEV车型为其销量做出了很大贡献。福特重新跻身榜单,当前排在第17位,这多亏了其2月份6,680辆的销量。随着野马Mach-e的产销量逐渐增加,预计福特的名次在接下来几个月将继续攀升。

在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有日产,该款车与第20名之间的差距仅有500辆;此外,处在上升态势中的长安也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登上TOP20排行榜。

就市场份额而言,上汽集团(上汽+上汽通用五菱)依然领先,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共占据14%的份额。特斯拉以13%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预计将在下个月超越上汽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大众集团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渐增加,从9%上升到11%。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三家汽车制造商今年会有一场激烈的竞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I7024833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