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效仿沃尔沃汽车 将车辆极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4-29 11:34:3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集团表示,其雷诺和达西亚品牌的车型将添加速度为180公里/小时的限速器,以减少交通事故。此前,沃尔沃汽车也推出了类似的措施。

雷诺效仿沃尔沃汽车 将车辆极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并未说明是否该集团的所有车型都会配备限速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未来其高性能车型将被使用Alpine品牌,而不是雷诺品牌。

上周,De Meo上周在雷诺股东大会上表示,欧洲所有致命交通事故中,有四分之三是由三种原因造成的:超速、司机分心,以及酒驾。其中,30%的死亡事故是由超速造成的。他表示,雷诺车型将配备巡航控制系统,如果系统检测不到安全条件,它将自动减速。该系统将从雷诺将于2022年推出的Megane-e纯电动车型上开始使用。

2019年,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在车辆上安装限速器,将速度限制在180公里/小时以下。该公司当时表示,此举是其“Vision 2020”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让新的沃尔沃车型实现零伤亡或严重受伤情况。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超速确定为交通事故的关键风险因素。WHO表示,时速每提高1公里,事故风险就会增加3%,导致死亡的撞车事故风险会增加4%到5%。在另一个试验中,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相撞的汽车中,乘客死亡的风险是以30公里/小时行驶的汽车的20倍。

WHO还表示,近些年来,车辆的最高速度一直在提升。例如,1967年法国销售的汽车中,只有10%的车辆极速可以超过150公里/小时;而在2006年,几乎每一辆车都能达到这个速度。

雷诺表示,除了限速器之外,他们还将添加其他一些旨在降低事故风险和严重程度的功能:

1.     与保险公司合作的“安全评分”功能,将分析来自传感器的数据,鼓励司机安全驾驶;

2.    “安全教练”功能,负责处理道路数据,警告即将到来的危险或风险;

3.    “安全卫士”功能,可以检测到危险驾驶行为,例如进入弯道时速度过快,或司机出现打盹,在此情况下该功能可以让车辆自动减速;

4.    “消防员警报”功能,在出现电池起火的时候,该功能会自动通知救援人员,可将反应事件缩短长达2个小时。该公司纯电动汽车已经配备了该功能,未来它还将被整合到雷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

5.    “救援码”功能,这是一个帮助紧急救援人员识别车辆及其结构信息的二维码。雷诺表示,它可以将乘客救援时间缩短约15分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9I70252560C109.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