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27 16:00:12

2021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两会明确指出城配物流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更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但行业已走过规模增长时期,正在进入传统企业不断进化,互联网巨头争相入局的竞争新时代——政策利好与黑科技促进完善物流的能力基底,商流变革倒逼物流升级。

奇瑞商用车通过对行业内外的驱动因素和前沿观察进行分析,对城配物流行业进行了全面及系统的思考, 4月24日,以“拥抱城配蓝海,齐心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芜湖城配物流生态研讨会在奇瑞商用车芜湖新能源产业基地圆满召开,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晓明,芜湖市弋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奇瑞商用车副总经理、开瑞产品线总经理王成,开瑞营销公司总经理陈俊生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构建绿色城配体系,开瑞汽车积极赋能

本次城配物流生态研讨会,集聚三十多家颇具影响力的优秀物流企业代表们参加,在研讨会开始前,观摩了奇瑞商用车行业领先的智慧工厂及大数据展示中心,纷纷对奇瑞商用车的造车实力及城配物流方面的产品矩阵赞不绝口。

奇瑞商用车近年发展趋势一路向上,2020年的销量更是取得突破性进展,连续三年复合增长率超80%,成为弋江区唯一过百亿制造企业,开瑞汽车一直致力于搭建全方位平台,助力城配物流发展。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与会嘉宾参观智慧工厂

城配物流前景广阔,政企携手开拓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奇瑞商用车开瑞营销公司总经理 陈俊生致欢迎词辞

传统物流在互联网介入后,人效车效利用率低,成本越来越高,利润越来越薄。但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思维杀进物流行业之后,整个城配物流运营模式发生颠覆性变化,尤其是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线上消费、无现金流通作为主流,势必要有强大的城配物流做支撑。在国家提倡内循环双驱动下,城配物流终端逐渐形成以社区团购、货运出行、四通一达统治局面。在跟踪分析社区团购美团、滴滴、拼多多、盒马生鲜等互联网平台仓后,发现单靠仓的运力差价盈利很少,主要是如何把车辆转化销售及车辆服务、金融、保险利润。鉴于此情况,开瑞快速调整战略,创新货运出行新模式,社区团购+货运出行(B+C)模式,真正赋能终端,帮助货运司机增加稳定收入,实现月入过万。这一创新模式,已经与快狗开启了正式推广。

会上,多家物流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情况,纷纷献言献策,对开瑞汽车货运新模式点赞,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开瑞一起商讨行业良计,一起为城配物流行业助力。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开瑞运力总监郑伟 报告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与会行业优秀企业代表们群策群力

奇瑞商用车副总经理,开瑞产品线总经理王成指出,2020年奇瑞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这也是奇瑞集团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得益于市政府及交通局的大力支持。在国家政策的促进下,商用车领域正在不断崛起,目前市面的主流商用车产品差异化明显,目前仍是拥有巨大发展空间的蓝海市场。奇瑞集团在多年造车经验的基础上,致力于发展更可靠的商用车产品,开瑞背靠奇瑞集团,积极布局“燃油车、新能源、专用车、国际出口”“四驾马车”, 创新打造 “人、车、货、钱”营销模式,精益的渠道营销力,即将陆续发布的全新的二代平台46款全应用场景商用车产品,充分了解城配物流的发展瓶颈,打造行业内首创的四维一体全行业链赋能计划,借势新风口,推进城配物流行业共赢的绿色新生态。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奇瑞商用车副总经理,开瑞产品线总经理王成发言

针对本次研讨会,弋江区政府充分肯定奇瑞商用车取得的成绩,对本次提出的城配物流绿色新生态概念高度认同和鼓励,发展思路清晰,起点高、发展快,为城配物流行业的稳增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表示将继续依托市场机制有效配置资源,发挥政府统筹作用,为奇瑞商用车和物流企业做好服务和支持。

交通运输局也积极表达对“碳达峰”和“碳中和”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始终践行节能环保的理念,联合多方力量打造城配物流生态。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芜湖市弋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发言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晓明发言

助力城配物流发展,奇瑞商用车义不容辞

奇瑞商用车作为安徽芜湖当地龙头企业,鼎力支持家乡的城配物流领域;除此,奇瑞商用车更是全产业链布局,对城配物流领域,提供人、车、货、金融(金融支持政策)等多维度的赋能。通过不断优化运营自身生态闭环为开瑞汽车用户提供货源,提高货运司机就业及挣钱的机会。

政企齐聚奇瑞商用车 共研城配物流新生态

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对物流绿色新生态的赋能,更说明奇瑞商用车将一直深耕城配物流领域,加速产业升级,展示全新的城配运营新模式,把握城配物流新蓝海,为国家城配物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打造城配物流新生态,相信有国家政策的引导,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支持,物流企业的群策群力,城配物流未来可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7I7025226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