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三名美国参议员希望强制车企安装司机监测系统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4-27 12:42: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26日,三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表示,他们正在提出立法,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强制车企在车辆内部安装驾驶员监测系统,确保驾驶员在使用类似特斯拉的Autopilot等系统时留意道路情况。

三名美国参议员希望强制车企安装司机监测系统

(图片来源:Autonews)

美国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Ed Markey、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以及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Amy Klobuchar提出了这项措施和其他一些汽车安全法案。三位参议员表示,他们希望将此纳入基础设施改革立法之中。截止到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对28起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展开了调查,其中24起仍在调查之中,调查人员怀疑这些事故发生的时候,车辆正在使用Autopilot系统。NHTSA表示,他们不会对尚未决定的立法发表评论。特斯拉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Blumenthal与Markey在上周致信NHTSA,称特斯拉“一直以来都在遭受批评,因为他们歪曲了车辆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系统的能力,给驾驶者提供了一种错误的安全感”。

NHTSA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对4月17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的一起特斯拉致命车祸进行调查。当地警方表示,事故发生时,车辆驾驶位上没有司机。

几位参议员表示,之前所发生的多起事故,引发了人们的质疑,即Autopilot是否“提供了足够的保障措施,防止司机未留意道路情况”。Autopilot是一种半自动化驾驶系统,它可以执行一系列的操作,例如车道保持,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车辆,并允许司机在短时间内将双手从方向盘上移开等。

上周,《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称,其工程师成功在没有人坐在驾驶座上的情况下让特斯拉汽车继续行驶,该系统没有发出警告,也没有提醒驾驶座是空的。《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总监Jake Fisher表示:“通用和福特等车企的车型配备了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这些系统使用了一些技术,可以确保司机正在时刻留意前方道路情况,在这一点上,特斯拉落后于上述车企。”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7I70252231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