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消费者报告》实验:特斯拉Model Y驾驶员监管形同虚设

凤凰网汽车 2021-04-27 08:24:2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中国因为“刹车失灵”事件引爆网络的特斯拉,在美国又面临新质疑。起因是4月17日特斯拉在美国发生的一起事故。

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4月17日晚,一辆2019年产的特斯拉Model S在休斯顿北部高速行驶,未能通过弯道,冲出路面,撞上一棵树并起火。造成两名男子死亡。据外媒报道,当地警局人士告诉媒体,“驾驶座上没有人。”大火被扑灭后,警察在车内找到2名乘客,其中一人坐在特斯拉的前排乘客座位上。

《消费者报告》实验:特斯拉Model Y驾驶员监管形同虚设

这一事故引起美国汽车媒体的关注,著名评测汽车媒体《消费者报道》的工程师做了一项实验,实验结果显示,工程师通过在方向盘上放置重物,模拟驾驶员手的重量,轻松的骗过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使其在驾驶座无人的状态下启动了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封闭道路上行驶了几个来回,但是自始至终没有发出警告。

“我们的实验结果显示,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不但无法保证司机的注意力,甚至不能确保驾驶座有司机。”《消费者报告》负责汽车测试的高级主管Jake Fisher表示。

在经过几十次车祸之后,特斯拉已经把早期的系统更名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是特斯拉目前已经推出了一个付费的FSD(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版。

在文章开头的双人丧命事故发生后,4月2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回复网友表示,“……目前恢复的数据显示,自动驾驶系统没有启动,而且这辆车没有购买FSD自动驾驶系统。而且,标准的自动驾驶功能要求有车道线才能启动,这条路没有车道线。”

《消费者报告》实验:特斯拉Model Y驾驶员监管形同虚设

如今实验结果表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疏漏颇多,仅仅靠一个方向盘重力感应来监管驾驶员是远远不够的。曾经著名的加州美籍华人特斯拉车主丧命事故,数据表明,事故发生时手机处于游戏进行状态。

目前,最新事故已经引起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NHTSA两个联邦机构的重视,其正在介入调查,当地警方也在检查这辆车。4月22日,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理 Richard Blumenthal 和马萨诸塞州的 Ed Markey 也致函NHTSA,表示关注。

参议员们表示:“最近的特斯拉撞车事件,是NHTSA调查的特斯拉系列事故中的最新案例,也是第28个事故。我们担心这些车辆的安全问题正成为一种固定模式,这令人担忧,且值得关注。”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7I7025216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