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360正式入局“造车”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4-27 07:56:39

参考赌上前半生全部荣誉与成绩,全盘all in的小米雷军,这一次,在领投哪吒汽车后,周鸿祎是否会亲自带队下场造车?

在我看来,互联网和安全服务提供商360“牵手”新势力哪吒汽车,已经不是秘密……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后者旗下的新车哪吒U Pro正式上市并直接公布价格。本次,共推出400 巡航版、500 环球版、500 登月版、610 探火版四款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分别达到9.98万、12.98万、13.98万、15.98万元。

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360正式入局“造车”

屏幕前,尚不知情的读者,无法感受到该信息一经发布,所带来的冲击。要知道,大约就在一月之前,外界对于该款新车做出预测的时候,参考目前整个市场的规律,大多人都给出了16-20万元的答案。

现在,其顶配版车型,才刚刚触及上述所给出的最低配版车型的售价。也就是说,相比预测,哪吒U Pro全系让利了近4万元。老实说,这样的定价需要很大的决心,而性价比优势的凸显,也让其有了挑战同级别燃油车的底气。

相比之下,在与哪吒汽车内部人士的交流中获悉,坐在第一排的嘉宾,除了哪吒汽车众多高管外,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同样出现在了视野之中。由此不禁猜想,双方是否会有战略层面的合作。

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360正式入局“造车”

而在询问后得知,车展前一天,后者就已前往哪吒汽车位于上海的总部进行交流,关于上述疑问,其内部人士并没有给予否定。殊不知,大约一周以后,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据哪吒汽车官方宣布,正式启动D轮融资,额度约30亿元人民币,360战略领投此轮融资,在完成全部投资后,360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从详细资料来看,360旗下目前拥有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360安全浏览器等知名安全产品及应用,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中,360位列第十一,是其中排名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和安全公司。

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360正式入局“造车”

至于360最终选择牵手哪吒的原因,很好理解。毫无疑问,仅参考目前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现状而言,已然从曾经的较为混乱,逐渐向较为清晰的格局转化。进入2021年以来,互联网科技巨头以各种模式入局该领域,甚至如小米、百度般宣布“跨界”造车,早已不足为奇。

并且,选择一位实力较为强劲的选手进行绑定,也成为了多数人的做法。反观哪吒汽车,现有哪吒V和哪吒U Pro两款车型在售,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2021年一季度,哪吒汽车实现销售7,443辆,同比增长390%。其中,哪吒V的未交付订单超过4,000台,哪吒U Pro自4月19日宣布上市以来,订单超过5,000辆。

整体虽然不及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头部新造车的终端交付表现,但是位于第二梯队中,已经具有逐渐“突围”的趋势。因此,360看重的或许就是其身上具有的潜力,以及较为亲民的产品路线。

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360正式入局“造车”

至于有了这样伙伴的加入,对于哪吒汽车而言,一方面可以继续拓宽自身的社会融资渠道,另一方面,360所具有的互联网安全层面的技术积累,也将成为其车型产品力层面的最大“标签”之一。

文末,不禁做出一个大胆假设,面对诱人“蛋糕”,想要从中分得奶油,必然是每一位具有野心的企业家想要做的。那么,参考赌上前半生全部荣誉与成绩,全盘all in的小米雷军,这一次,在领投哪吒汽车后,周鸿祎是否会亲自带队下场造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7I70252153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