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尽管汽车产量下降,镜泰第一季度净利润仍增27%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25 17:36:29
核心提示:一季度,镜泰后视镜交付量同比上涨13%。

盖世汽车讯 4月23日,镜泰表示,虽然汽车产量受到电子产品和其他零部件短缺的影响,其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和利润率仍实现上涨。

尽管汽车产量下降,镜泰第一季度净利润仍增27%

镜泰总部(图片来源:镜泰)

今年第一季度,镜泰净利润上涨27%至1.1亿美元;毛利率近为38%,较去年同期高340个基点,但低于该公司全年毛利率预期范围;净销售额同比上涨7%,至4.8亿美元;营业利润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5亿美元上涨27%。同期,镜泰的全球后视镜交付量同比上涨13%,至1,178万套。

镜泰表示,一季度零部件短缺使北美轻型车产量水平同比下滑12%,欧洲、日本和韩国市场的产量也同样受到了影响,这种短缺和所导致的生产调整使其一季度营收减少约4,500万美元。尽管如此,镜泰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仍在历史季度排名第二,仅次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

镜泰首席执行官Steve Downing在声明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零部件短缺、货运问题,以及客户工厂停产和订单变动,使公司很难制定计划。但镜泰的团队不仅能够跟上客户订单的节奏,还较去年同期提高了毛利率。”

尽管汽车产量下降,镜泰第一季度净利润仍增27%

(图片来源:镜泰)

镜泰预计,2021全年营收将为19.4至20.2亿美元;毛利率将为39%至40%。Downing表示:“尽管供应链问题持续影响着当前的汽车生产环境,但我们对2021年的预期依然强劲。虽然这些问题短期内会造成不稳定的情况,目前行业动态指出,2021下半年轻型车产量将有所提高,并预计到2022年,轻型车产量将持续复苏。

镜泰2019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销售额为18.1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91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5I70251958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镜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