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戴姆勒一季度营收上涨10% 但称芯片短缺或持续影响销售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23 17:04:29
核心提示:戴姆勒将2021年奔驰和商用车业务的调整后利润率上调至10%至12%。

盖世汽车讯 4月23日,戴姆勒集团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数据。今年1到3月,戴姆勒集团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3%至728,609辆;营收同比上涨10%至410亿欧元;净利润为43.7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68亿欧元大涨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在声明中表示:“在2021年的良好开端后,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将继续在可持续的基础上提高利润,同时扩大电动车阵容。”上周,戴姆勒推出了EQS,一款基于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的电动轿车。随着电动车销量一路上扬,EQS被视为市场领先者特斯拉的有力竞争者。

戴姆勒一季度营收上涨10% 但称芯片短缺或持续影响销售

(图片来源:戴姆勒)

现在戴姆勒预计,2021年奔驰和商用车业务(Mercedes-Benz Cars & Vans)调整后利润率为10%至12%,高于此前8%至10%的预期。上周,戴姆勒表示,中国对豪华奔驰车的需求上涨和更高的价格推动其第一季度实现了优于预期的利润。第一季度奔驰在华销量同比上涨58%至208,100辆。

在不能出国旅行的情况下,中国的富裕消费者将可支配收入用于购买奢侈品。本周,宝马表示,得益于在中国的销量和强大定价,其第一季度营收实现强劲反弹。中国买家还帮助戴姆勒、宝马和大众在2020年翻盘,下半年在华销量的上涨抵消了其他地区的低迷表现。

戴姆勒一季度营收上涨10% 但称芯片短缺或持续影响销售

(图片来源:戴姆勒)

戴姆勒还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在第二季度持续影响其汽车销售。但姆勒表示,虽然“目前的可见性有限”,但预计今年下半年的芯片供应会有所恢复。但戴姆勒仍预计,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打击中复苏,今年营业利润将远超2020年

汽车日益变得越来越依赖芯片,从发动机计算机管理到驾驶辅助功能。芯片短缺已经迫使数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减产,包括通用、Stellantis、福特和戴姆勒的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本周早些时候,戴姆勒削减18,500名员工的工作时间,并因芯片短缺在德国两工厂临时停产。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3I702517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