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最新消息!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时间或延期至10月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23 14:35:51
核心提示:特斯拉柏林工厂延产主要有两点原因。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特斯拉柏林工厂可能不会按计划在7月投产。勃兰登堡经济事务部部长Jörg Steinbach表示,特斯拉将需要上交新文件,再次与公众讨论。这可能使得该工厂到10月份才会获得最终的建设批准

最新消息!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时间或延期至10月

勃兰登堡经济事务部部长Jörg Steinbach(图片来源:推特)

Steinbach表示,问题事关德国联邦排放控制法案的说明流程,这项法规确立了向公众公示文件的时间和后续上交建议的机会。他将向波茨坦州国会经济委员会表示,“如果是最复杂形式的说明,那么我们将比投产计划延迟三个月”。也就是说,特斯拉可能在10月才会收到最终批准。

虽然特斯拉声称,德国应该加速审批流程,因为该公司正“普及电动出行”,但关于柏林工厂对环境影响的担忧却是审批流程中的一大问题。当地居民害怕特斯拉会污染地下水。特斯拉还砍掉了许多棵树,并因附近的蛇和蜥蜴冬眠暂停了建设工作。

另外,延迟投产还与特斯拉的原建设计划发生变动有关。勃兰登堡新闻网表示,特斯拉提交了粗略的建设计划,但勃兰登堡州环境部否认了这一说法。

事实上,特斯拉确实对该项目进行了大幅改动,减少了水资源的消耗(当地居民的担忧之一),但也包括需要放置560根地下桩作为工厂的基础。这些都影响到了地下水位,需要新一轮的公众听证会和第二次批准流程。据Handelsblatt的报道,很快还将有第三次批准流程。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3I7025169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