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UNI-K自动驾驶辅助量产首度揭秘 长安与地平线合作全面升级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4-22 09:57:19

在近日开幕的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地平线携手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共同展示并揭秘热门高端自主新车UNI-K的自动驾驶辅助量产黑科技。作为长安汽车UNI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备受市场期待,于今年3月28日正式上市。此次亮相上海车展地平线展台的UNI-K,搭载了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打造的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和智能交互系统。通过实车展示、静态讲解和车内交互体验等环节,消费者将超前体验到UNI-K的智能科技产品魅力。最大的亮点在于,这是UNI-K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首次对外揭秘,该功能将于年内近期正式量产。

UNI-K自动驾驶辅助量产首度揭秘 长安与地平线合作全面升级

UNI-K亮相上海车展地平线展台

UNI高端产品序列定位“未来科技量产者”,是长安汽车面向汽车产业高端化和智能网联化转型的战略之作,因此长安汽车贯穿UNI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投注了最优质的产业技术和资源。此次,双方联合展示的UNI-K依托地平线征程2芯片打造的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基于图像识别技术,识别道路环境中的车道线、车辆、限速牌,为高级驾驶辅助技术提供不可或缺的感知目标,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UNI-K自动驾驶辅助量产首度揭秘 长安与地平线合作全面升级

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2

在车载智能交互领域,UNI-K基于征程2芯片实现了未来科技智慧座舱、隔空手势交互等功能。得益于征程2每秒4万亿次的强大AI算力以及Halo智能交互方案,UNI-K拥有为手机发烧友量身定做的高能车机系统,能够实现4.7秒极速启动的流畅智能化产品体验,同时后排乘客也可以隔空控车,真正实现了从交互对象、交互方式到交互逻辑的全方位升级。

地平线与长安汽车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双方便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2020年,长安汽车UNI系列推出的首款车型UNI-T,搭载了双方基于征程2芯片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并成为首款基于国产AI芯片自主研发的高阶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型。UNI-T自2020年6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台,在地平线等产业优质合作伙伴的合力协作下,UNI系列“未来科技量产者”品牌定位得到市场认可。

此次搭载基于两颗征程2芯片打造的“自动驾驶+智能交互”解决方案的UNI-K亮相车展,意味着双方合作迎来全面升级。除了UNI-K全面搭载地平线征程2芯片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之外,长安汽车和地平线在热销车型UNI-T上的合作,也将基于征程2芯片从智能交互领域拓展至自动驾驶领域。

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得益于前瞻性的软硬结合理念,地平线自主研发兼具极致效能与开放易用性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可面向智能驾驶以及更广泛的通用 AI 应用领域提供全面开放的赋能服务。在汽车智能芯片领域,地平线凭借征程2芯片的商业化落地,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量产前装的企业,并且推出了更高效能的征程3,同时业界旗舰级的征程5也将于2021年内正式发布,后续还将推出性能更为强劲的征程 6。

与此同时,此次上海车展上,地平线还发布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包括Horizon Matrix® Mono辅助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Pilot领航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FSD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Horizon Halo™️车载智能交互解决方案,并向行业提供开放灵活、功能强大且易用的开发工具,助力客户加速落地并满足定制开发需求。

随着地平线与长安汽车合作的全面升级,未来双方有望基于地平线全征程系列汽车智能芯片以及产品解决方案开展更丰富多元的量产合作项目,共同探索打通车内智能交互和车外自动驾驶,实现车内外联动,加速整车智能的量产落地。未来,地平线将持续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技术平台,携手合作伙伴共建开放共赢、草木繁荣的智能汽车生态,共同引领汽车行业智能化变革趋势,以底层创新能力为用户创造价值。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2I702513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