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智领科技,驱动中国更安全、更互联、更便捷的美好出行

盖世汽车快讯 2021-04-21 16:23:55

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大陆集团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尽管去年在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下,依然跑赢大盘,取得了2%的市场增长。这当中,与灵活的战略调整以及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有较大关联,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携诸多创新技术亮相。同期,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先生针对中国市场最新发展情况以及此次展出的亮点产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智领科技,驱动中国更安全、更互联、更便捷的美好出行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汤恩

具体内容如下

回顾2020年,得益于政府的不懈努力和民众的大力支持,新冠疫情在去年一季度得到了快速有效的控制。二季度以来,中国车市稳步恢复,全年轻型车产量降幅收窄至4.1%。大陆集团中国区业绩则逆势上扬,实现了全年同比销售额2%左右的正增长。

展望未来,大陆集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稳步发展充满信心。当中,持续的政策支持,较低的人均保有量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将继续拉动汽车消费。当然,有限的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措施,贸易保护主义也会对汽车市场的后续发展造成负面影响。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我们预计中国汽车产销量在中长期将实现总体小幅增长。

在汽车技术发展趋势方面,大陆集团2020年出行报告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接受度相对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更高,有较高的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意愿以及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认可度。显然,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推动电动车及自动驾驶等技术将在中国市场快速的增长。

我们关注的不仅仅只是汽车市场,而是整个出行市场。中国出行市场体量巨大,要满足14亿人的出行需求,中国未来出行方式将持续多样化。我们可以用两个组合,个体和公共出行,城市和城际出行来对这种多样性进行分类。比如在长距离的城际公共出行,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高铁。同时,大家也可以注意到,汽车在所有未来出行的组合场景中都起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

此外,我们观察到,消费者无论使用何种方式出行,始终对安全、互联、便捷保持高度的关注。作为全球技术公司,大陆集团不断加强在这三方面的创新和研发,助力安全、互联、便捷的出行生态系统。下面,我就简要地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大陆集团在这三个领域带来的亮点技术展品:

在安全技术方面,我们这次有四个全球首发产品:MK C2,MK120 ,第六代雷达以及电池碰撞检测系统。

MKC2是大陆集团最新一代的高度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它能够有力地促进实现安全和动态驾驶,并且支持节能减排。

MK120是新一代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它具有最新的网络安全功能并支持无线下载。同时,大陆集团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和联创公司的电子制动助力系统 eBooster组成的制动系统解决方案将在此次车展亮相。

6代雷达进一步提高了探测距离和探测精度。不但能支持实现最新的NCAP相关功能,更可以向域控制器输出包含高度信息的目标加点云以进行360度雷达环境建模。

在互联方面,大陆集团在上海车展期间首次展示端到端车联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同时满足了这两方面的需求。第一,与外部世界建立可靠,高速和超低时延的网络连接。大陆集团开发的5G通讯模组赋能下一代5G车联网,不仅可以实现可靠,快速和超低时延的车辆互联,同时提供可扩展的处理能力、更强的网络安全性,并支持不同的硬件选项,以确保最高标准的网络连接。第二方面的需求是用以处理车辆所有数据的高性能计算单元。大陆集团开发的车身高性能计算单元管理着车辆服务中的数据流。此外,它还具有跨域功能集成的能力,包括特定的L2级别的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作为率先实现车身高性能计算单元系列量产上市的公司,大陆集团为大众ID.系列电动汽车提供了车载应用服务器。

在便捷方面,大陆集团展示的裸眼3D曲面液晶仪表,首次将3D光场显示技术应用于曲面液晶仪表,使驾乘者更便捷地了解车辆和环境信息。另一款产品接触传感器系统CoSSy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接收和区分多种接触类型的声音模式。如果一辆静止停放的车辆被碰撞或被刮伤,该系统可以记录下事故发生的时间。传感器信号还可以用来唤醒相应的摄像头摄录场景信息,或者向认证的智能手机发送相关信息。这有助于制止恶意破坏,避免肇事逃逸。租车公司也可以在租客归还车辆时,轻松检查车辆状态是否“完好无损”。集成消音器的轻量化进气管路可帮助改善整车的NVH性能,平均降噪20分贝。让驾乘人员进一步享受到便捷出行带来的愉悦感。

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发展26年, 我们将继往开来,持续加强中国本土创新与研发,与中国客户携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互联、更便捷的出行生态系统。去年12月份,我们在常熟成立了康迪泰克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中心,以支持中国乃至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今年,大陆集团计划在中国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支持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用户体验及安全系统,满足中国市场和客户快速增长的软件及系统开发需求。

未来,大陆集团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用智领科技,驱动中国更安全、更互联、更便捷的美好出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1I70251051C801.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